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一女張沛婕上台大法律 抱屈恐龍法官


發佈時間:2017/08/08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8 15: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管道今天放榜,就讀北一女、喜歡美國法庭劇的張沛婕,如願錄取台大法律系。她表示,要為「恐龍法官」一詞為法界抱屈,部分法官是因受限於法律,才做出不符期待的判決。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管道今天公布錄取結果,北一女中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有294人錄取台灣大學、占全體學生32.1%。

 

北一女學生張沛婕今天在記者會後受訪表示,大學學科能力測驗考完後,還一度覺得「自己會考很好」,沒想到收到成績單時「天啊!」,發現自己考的不如預期,還一度覺得「已經努力了怎麼還會這樣」,但轉念間,認為這是上天給的另一個機會,因此決定努力衝刺指考,如今如願考上台大法律系財法組。

喜愛收看美國法庭劇《無照律師》的張沛婕說,她喜歡法律注重邏輯思考的精神,加上學習法律可以保護自己、身邊朋友的權益,未來有能力也想幫助別人,不過她也強調,並不是因為看了影集,才想就讀法律。

談到近期許多法官背負「恐龍法官」罵名,張沛婕不免替法界抱屈。
 

她認為,大眾對於法律的認知較表面,但她猜,法官有時也會認為這個嫌犯做的事不對,可是受限法律,才會做出不符期待判決,這點是民眾比較需要去深入了解。

張沛婕說,很多人遇到不合理的事情,都會想說守本分,但她的個性是會強力追求,去深入了解有沒有更合理的說詞,加上父母放手讓她選擇自己未來的道路,因此決定就讀法律系。

至於未來想擔任司法官還是律師?張沛婕笑稱,她有去查數據,發現當她70歲時,台灣有1/4都是老人,因為怕退休時沒有退休金,因此會想當律師。

張沛婕除了喜歡看影集外,也是北一女中的排球好手,平均每週練習10個小時的她,曾參加台北市教育盃排球錦標賽、高中排球聯賽基北區預賽,甚至在台北市青年排球錦標賽青女乙組,也獲得第3名佳績,是同學眼中「會讀書又會運動」的好榜樣。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發#放榜#北一女#台大#法律系#恐龍法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615

0.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