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樓遇火警 濕毛巾塞門縫爭取救援時間


發佈時間:2017/08/04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4 17:1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杜拜公寓摩天大樓「火炬塔」發生火災,台北市消防局官員今天建議,住高樓的民眾遇火警時,應先冷靜報警,之後判斷起火地點樓層,可先以濕毛巾塞門縫,爭取救援時間。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大城杜拜79層高的公寓摩天大樓「火炬塔」(Torch Tower)清晨起火,消防隊全力滅火,官員表示已成功疏散大樓,無人受傷。

 

台北市消防局災害搶救科股長林清文受訪時說,杜拜高樓火警並未造成人員傷亡,可能是大樓內部的防火區域及自有安全消防設備維護良好所致。

林清文表示,市區高樓層建築物都有設置系統性消防設備,若發生火警時,消防設備會通知住戶;老舊大樓住戶可在家中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以防火警發生時未被通報。

林清文表示,住在高樓的民眾遇到火警時,建議第一時間不要慌張,除先報警,告知警消住家樓層和待救援人數,也可至樓梯、逃生通道確認火煙位置,若發現通道有濃煙,可先返回住家,並以濕毛巾塞住門縫,爭取黃金救援時間。
 

林清文說,火災造成的火煙蔓延速度很快,每秒約2公尺,起火地點位在住家樓上,可迅速往下逃生,若住家樓下發生火警時,不建議再爬至更高樓層,可退回家中等候救援,牢記先用濕毛巾塞門縫,防止濃煙竄入家中。(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杜拜#摩天大樓#火災#火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1050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