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級瞬間強陣風 宜蘭牆倒鐵皮飛、車子翻


發佈時間:2017/07/30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30 14:46

原本預期要往花東走的尼莎,卻在最後一刻路徑朝北偏,對準蘭陽平原而來。一度出現16級的瞬間強陣風,夾雜著驟雨,真的把宜蘭給吹得災情慘重!路樹倒、圍牆塌、鐵皮掉落,更慘的是,濱海公路還有一整排將近20根的電線桿倒塌,儘管工程人員連夜搶修,但恐怕得到明天才能完全修復。


 

這樣的雨,一度出現的16級瞬間強陣風,尼莎展現威力,整個夜晚肆虐蘭陽平原,而一夜過後風雨雖止,但宜蘭縣處處災情處處慘!招牌掉落馬路,羅東KTV圓弧砸下,扯到外牆跟著碎裂,路樹倒,公園樹木被連根拔起,一旁公車亭也如同爆開一般。

碎片殘骸一地,但不只如此,就算人不出門把車停好,這一早發現,那怎麼會這樣?台九省道四城路段,廣告用的小貨車不敵強風,翻覆在馬路上;另外,負郭路整片磚造圍牆倒塌,緊挨著的白色轎車擋風玻璃被磚頭砸了個大破洞,碎牆面直接塞進車子裡。

就算乖乖待在停車格,遇上鐵皮屋頂掀開掉落,一樣被砸壞。從對街看,這邊是整排機車被吹倒,另一邊上方鐵皮整大片覆蓋在透天厝前方,包括黑色和白色轎車全被砸傷;還有離家出走的鐵皮屋像是被拔了起來,朝天躺在羅東公園旁,整個宜蘭要恢復原有樣貌,只能加緊腳步。
 

而電力恐怕就得再等等了,截至30日上午9點統計,宜蘭縣停電戶數還高達11萬5904戶,但這一群工程人員已是不眠不休地在搶救。濱海公路頭城到竹安,一整排電線桿整整齊齊倒在柏油路面,拉扯電纜線,路不能走、電不能通。

台電工程人員:「盡量趕時間把倒的電桿移開,讓車輛通行,應該今明2天時間會好。」

工程人員沒有颱風假,幾乎全員出動,重達1.7噸的電桿得先想辦法挪移開,不含電器設備一根重建至少一萬,但錢事小,命能撿回來最重要,因為這輛油罐車在行經頭城時,遇到驚險一刻!電桿倒下時擦到車頭,只有擋風玻璃裂開,如果再晚個1、2秒,可能就是駕駛座受到重擊,更延遲一些,砸中後頭裝著汽油的車體,後果更難以想像。

電線桿都倒了,號誌燈更逃不過,尤其蘇澳地區、濱海公路跟海山東路口,蘇澳榮民醫院側門旁,連大型T字型號誌也整個被吹飛。這個暑期週休可說是徹底泡湯,星期六風雨侵襲,星期天得恢復家園,尼莎路徑向北挪移的結果,蘭陽平原飽受暴雨強風摧殘。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尼莎#電力#油罐車#宜蘭#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3

0.0554

0.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