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行程消費者不跟團 竟遭要求付全額

記者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01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農曆春節假期結束了,現在卻傳出旅遊消費糾紛,新北市一名鄭小姐,跟在大陸的家人約好,一起到貴州過節,她上網訂購貴州旅行團,但就在刷卡付了5千元訂金後隔天,旅行社改了行程,她要去的天龍屯堡鎮,被屏除在外,她當下決定解約不去,旅行社卻以食宿、機票無法退訂為由,要求賠償1萬9千元,消保官則表示,旅行社更改行程需要經過消費者同意,旅行社不能要求顧客多付訂金之外的金額。

天然美景配上歷史古建築,這裡是貴州知名景點,天龍屯堡鎮,不過現在卻成了鄭小姐無法跟家人團圓過節的地點。消費者鄭小姐:「過年就只有我一個人在台北。」

原本她跟在大陸的家人約好,一起在這裡過年,在網路上看到1月25日出團的貴州旅遊團,1月11日上網下單,隔天中午刷卡付5千元訂金,但當天下午旅行社卻跟說要改行程,就這麼巧,要去的地點被排除在行程之外,不能跟家人團圓,鄭小姐當下表示不去了,旅行社竟然食宿無法退訂為由,要她多付錢。

鄭小姐:「總共違約金是要1萬9千多,我很驚訝,你知道嗎?而且怎麼可能就是因為我當時,我就已經跟他們說我不去了,而且違約的是他們,因為他們沒有照著行程的部份去走。」

旅行社人員:「如果旅客是因為私人原因,我安排了要跟家人碰面這個因素,公司可能比較不能接受。」

鄭小姐認為旅行社違約在先,覺得受騙,但旅行社表示,原本規劃的景點整修「不開放」才會更改行程,消保官說,旅行社變更契約,得獲得消費者同意,無法履約,責任不能歸咎消費者,不過規劃的景點,是因故不能成行,也不能全歸責旅行社,建議雙方坐下好好談。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行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478

0.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