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客家小炒」蓋在白飯上 古早飯夠味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04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愛吃客家菜的人,應該對「客家小炒」不陌生,但有吃過客家小炒口味的古早飯嗎?半肥半瘦的絞肉、切丁的魷魚、香菇和蝦米,再加上青蔥和韭菜花,炒到入味後,覆蓋在白飯上,下飯的程度,民眾說忍不住一碗接一碗,另外還有一道客家菜「梅干扣肉」,店家製作成類似「獅子頭」的丸子形狀,讓客家菜多了不一樣的吃法。

半肥半瘦的絞肉、切丁的魷魚、香菇和蝦米,不斷大火翻炒,接著再加入青蔥和韭菜花,這道菜看起來跟客家小炒差不多配料,最不一樣的是,它得覆蓋在白飯上這麼吃。民眾:「香甜可口,韭菜的花香很棒。」記者:「很棒喔?」民眾:「嗯,味道也剛好。」

這道菜是客家口味的古早飯,是早期務農社會時,農人為了方便,把簡單的食材炒在一起配飯吃,沒想到意外創造出好味道,另外還有這個像獅子頭的小丸子,餐廳業者將梅干扣肉改良成梅干肉丸子,瘦肉加上梅干和青蔥滷到入味相當下飯。民眾:「又不會太鹹,味道很好吃,肉又Q。」

道地客家菜,在卓蘭客家村闖出名號,業者不斷研發,讓哪裡都吃的到的傳統「客家菜」,多了改良後的新味,也抓住饕客的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客家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388

0.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