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檸檬堆長大 25歲的他轉種有機檸檬


發佈時間:2017/07/19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9 11: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從小就在檸檬集貨場幫忙的屏東25歲青農陳彥宇,因農民送交的檸檬藥檢常有不合格,3年前,他開始租地種有機檸檬,希望能為食安盡一份力。

陳彥宇說,國小時期,當同學下課都去打球、郊遊,他必須留在家裏幫忙搬檸檬,曾經一度對檸檬厭煩,但父親在九如鄉租場地蓋集貨場及組合作社,對檸檬產業的用心,讓他慢慢瞭解檸檬很有競爭力。

 

陳彥宇表示,屏東九如鄉、鹽埔鄉和高樹鄉,是檸檬主要產地,每年盛產時,價格波動很大,尤其,合作社向農民收的檸檬,常有農藥殘留藥檢不合格,3年前,他決定投入有機檸檬種植,想向農民證明,沒有農藥殘留的檸檬是可以種得出來的。

陳彥宇表示,種有機檸檬不簡單,光是不灑農藥,每天背割草機除草就很累人,天牛危害樹幹,所以用魚網在基部繞了好幾圈,把害蟲困住,因為生態豐富,常有蛇被魚網纏住的畫面出現。

去年颱風,整個果園損失將近6成,災後,陳彥宇在檸檬樹四週加設鐵管及立支柱強化樹幹支撐力,用自製液肥補充地力,現在檸檬結實纍纍,他每天一大早6時許就到果園巡視。
 

陳彥宇在投入有機種植的第2年,就到屏東農業大學上課,學習有機栽培,改良自己的栽培技術,他表示,目前,他已有1甲地獲得有機栽培轉型期認證,通路是最迫切要解決的問題,屏東因是檸檬產地,有機接受度不高,有機店都是少量進貨,他準備往中北部打通路。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在參觀陳彥宇的有機檸檬種植後,對於陳彥宇年輕不怕吃苦,對從農有一股理想抱負,給予肯定。(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檸檬#貨場#陳彥宇#農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711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