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薪92元懲處扣9000元 網友怒喊:快離職

編輯 詹詠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13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3 16:18
非新聞當事人。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非新聞當事人。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到底什麼樣的薪資明細,能引燃護理師的怒火?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靠北護理師」PO出一張薪資明細,內容為基本薪資22095元、時薪92元,其中一項懲處扣款金額居然高達9000元,這讓網友質疑到底犯什麼錯,居然被扣9000元,讓這份6月薪資明細實發金額僅11756元


 
圖/翻攝自臉書靠北護理師

原PO文表示,此薪資明細是新北市一間醫院的,怒斥「獎懲怎麼是直接薪水扣9000,時薪90幾,然後新北市勞工局不開罰,主動叫我們去調解,什麼都要用調解摸頭」。
 
薪資明細讓網友傻了眼,紛紛表示「就算是試用期的薪水也太低了吧」、「7-11打工都不只90,根本可以換工作了」、「基本上把薪資拆成這樣就已經心態可議」、「實發薪資才11756 ,有沒有考慮直接換工作」、「不知道的人還以為這是那裡的黑工呢?被扣這麼多錢!居然是神聖的護理行業」。
 
 
《蘋果日報》報導,衛福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簡任技正陳青梅表示,護理人員基本薪資,由勞動部依據《勞基法》負責管理,由於該診所位於新北市,應該由新北市勞工局管理。根據2016年勞動部統計,全國護理師月收入,包含本薪、津貼、每月獎金等,平均有4萬4千元,這名投訴個案,本薪為22095元,實薪92元,判斷很有可能是臨時人力,至於低薪、扣資部分有無違反勞基法,新北市勞工局應去了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薪水#扣款#基本薪資#薪資明細#月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594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