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收夯!鄰里資收站減髒亂 累計12萬噸


發佈時間:2017/06/23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3 17:37

其實說到資源回收,很多人的既定印象就是又髒又亂,為了改善這種亂象,新北市政府也積極輔導,鄰里成立黃金資收站,民眾只要拿回收物來這邊資源回收,就能集點換贈品,許多人都會換洗髮乳或專用垃圾袋這種民生物資,果真吸引很多里民在這做資源回收,五年多來,累計回收量已經超過12萬噸。


 

頂著大熱天,民眾扛著大包小包的回收物,在這大排長龍。

民眾:「我拿鐵拉。」

拿了甚麼回收物,紙箱還是塑膠罐全都得仔細記錄!
 

民眾:「換3包就好,14(公斤)的3包。」

只要回收物品達到一定重量,就能得到點數,集點換贈品,有洗髮精、衛生紙等民生物資,而專用垃圾袋最熱門,這裡是三重慈惠里的黃金資收站,這些集點、贈品,其實來自新北市政府的補助,光是105年,就花了近千萬元!

最後里長再把回收來的交給環保局賣給業者後,還可以拿回七成,可以用在鄰里的活動資金或是弱勢族群獎學金。

新北市環保局循環科長孫忠偉:「這兩年回收價格掉,真的是往下掉的滿嚴重的,但我們提供給市民的福利沒因此減少。」

志工:「這都是玻璃嗎?」

最初的用意,就是怕個體戶把回收物堆在家中或門口,衍生髒亂,才用鄰里為單位成立黃金資收站,從2011年開始,新北市從零散的幾個里,推到現在已有310個據點,直到今年5月,累積回收物超過12萬噸,給鄰里的回饋金也高達3億多元!

三重慈惠里長蔡清德:「以前沒有這個的時候,在公園會看到酒瓶看到輪胎,所以現在我們有作黃金資收站,環境衛生變很好!」
 

就連不能回收再生的廢棄物,也成為社區的美化主角,冷媒桶廢輪胎經過里民加工彩繪,變身社區吉祥物,放在店家門前超可愛!

有業者也看準商機,在板橋打造私人資收站,店內乾淨明亮,綠色牆面,簡約文青風,不說還以為是咖啡廳!

業者:「你拿一包給客人,3500,扣完剩496。」

來這丟回收物同樣能累積點數,量少沒關係,一點一點慢慢集。不只是民生物資,連文具、奶粉、飲料都能換!

民眾:「比較方便性,因為我們隨時都能來!」
 

政府、業者都試圖扭轉資源回收,以往髒亂的形象提高民眾分類回收意願,不只是一門生意,也要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資源回收#輔導#資收站#贈品#點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791

0.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