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色警戒!端午連假首日 國道時速不到30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蔡宗儒 林意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7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7 11:39

端午連假首日,出遊返鄉車潮爆增,國道一大早就出現壅塞現象,時速一度不到30,地雷路段,像楊梅到頭份、彰化到埔鹽系統,塞到像開在停車場,動彈不得;高公局更預估,27日的雙向交通量很驚人,是平常的1.4倍。


 

端午連假首日,返鄉車潮爆增,國道宛如大型停車場,車頭黏車尾、龜速行駛,駕駛都快凍末條,好不容易開到休息站,大型遊覽車卻又停滿滿。

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科長張崇智:「上午7點開始實施高乘載之後,目前比較車多的,還是集中在國1的湖口到新竹,以及剛剛有出現大溪到龍潭這個路段。」

返鄉出遊全擠在同一時刻,高公局提醒,南下這些路段超雷,國1楊梅到頭份、彰化到埔鹽系統,國3快官到南投,國5南港系統到坪林,時速可能都不到30;雙向的交通量,27日最高達115百萬車公里,是平常85百萬車公里的1.4倍,28日南下繼續塞,29、30日兩天換北返湧現,車公里都有100百萬以上。
 

端午塞車好難過,天氣卻有好起色,轉為多雲天氣溫度宜人,北部和東部低溫22度,高溫最多29度,中南部則落在23到31度之間,但提醒大家鋒面雖南移,全台仍有30%的降雨機率。

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今明兩天,鋒面在巴士海峽附近,那台灣附近受到這個鋒面影響,其實水氣還是比較多。」

纏人鋒面攪局,不過氣象局表示,雨勢短暫不大,端午連假出遊,不怕玩的掃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車潮#國道#塞車#高工局#端午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8

0.0442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