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中會考少3萬人「衝擊」 建中分數可能下修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0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0 19:44

國中會考登場,但報考人數比去年足足少了三萬人,在招生名額沒有大幅減少的情況下,恐怕也會影響錄取分數,建中校長表示,雖然採取逐年減班,但今年新生大幅下修,預期錄取分數頂多持平,或者略為下修。另外受到衝擊最大的,則是高職學校,未來勢必得強化「專業技能」,增加就業優勢,才能添增招生本錢。


 

鐘聲響起,考生進場參加國中會考,拚好成績,但少子化影響,今年報考人數大幅降低,專家推測,錄取分數恐怕也會有波動。

根據統計,國中會考2016年還有27萬5千多人參加,今年只剩下24萬3千多人,少了3萬多人,人變少,招生名額縮減卻不大,以第一志願來看,建中、北一女積分可能有機會降0.2-0.4分。

建中校長徐建國:「有可能會比去年的分數維持或者是略降一點,如果說分數相差,前面前段的同學很大的話,這樣他自己在學習上面壓力也會比較大。」
 

少子化的確衝擊招生,以建中為例,12年前就採取漸進式減班,全盛時期每年級33班,一班40人以上,現階段高三30班,一班38人,高二則是29班,一班37人,高一也是29班,但一班只有36人,今年九月的高一也會維持在29班,預期下個學年度會再減一班,每班維持36人水準。

建中校長徐建國:「等於是逐年減一班,目前社會對我們的期待還是比較大,所以這個部分,就要看我們教育主管機關能不能替我們一起思考這個問題。」

縮減人數,跟不上少子化差距,明星高中只能勉強將入學門檻,維持在一定分數水準,而對於中段分數高中和高職來說衝擊更明顯。

中華民國補教全國總會長丘昌其:「高職的這塊招生,可能在人數大斷層的時候,確實,會比較多的家長反而會去選擇高中。」

少子化震撼招生板塊,明星高中考量社會需求,減班只能循序漸進,高職則要減少學用落差,強化專業科目,才能在激烈的招生戰場上吸引學生就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中會考#招生名額#專業技能#高中#高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398

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