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懂愛而受騙…台大教授批家長「把女兒當寵物養」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1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1 11:51
圖/擷取自影片,下同。
圖/擷取自影片,下同。

「我們對小孩的不尊重,導致他們習慣忍氣吞聲」。才女作家林奕含輕生事件,從原本對狼師的撻伐,進而探討台灣對於「性教育」始終隱晦、避談的根本問題;被封為「最狂教授」的台大教授李錫錕,就在課堂上分享對台灣教育的看法,認為大多數家長選擇避而不談,觀念太過保守,導致孩子不懂得面對感情、辨別是非,才會發生受騙,愛上不該愛的人。

李錫錕指出,台灣父母的觀念老舊,不管孩子已經20歲、30歲,都還是把他們當小孩,對於女生的期望,就是只要「乖乖的」、「嫁個好老公」,直批家長根本是「把女兒當寵物養」,卻沒教她怎麼做選擇、怎麼辨別好意惡意,導致孩子遇到問題卻都不敢說,進而衍生出許多人際問題。

 



「為什麼小女生容易受騙?」李錫錕認為,普遍家長對於感情問題都避而不談,沒有人教導他們,當男生追求時該怎麼面對,甚至「有沒有資格對妳做出親密動作」,小女生在自生自滅的情況下,沒人教她怎麼做,導致女孩子缺乏「自主性」,應該要在成長中學的課題,卻都沒有學習到。

當遇到感情上的問題,女孩子沒有可以問的對象,只能自己摸索、偷偷來,甚至和同樣沒有經驗的同學分享,最後就有可能愛上不該愛的人,受騙上當;李錫錕說,如果從小就能坦承的溝通,教導孩子正確保護自己的觀念,當他對這些事情都具備一定的經驗和判斷能力,或許就能減少受傷的機會。
 



影片露出後,吸引32萬人點閱,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贊同,並分享「就是因為不敢問,才發覺自己笨得離譜」、「性教育只給需要性的人,這句是最近聽到最荒唐的一句話」、「真的不能再把孩子的小孩看,性教育真的很重要」、「教授說的一針見血啊!」。

【▼觀看影片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性教育#家長#觀念#女生#教授#李錫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515

0.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