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划算!液態產品「重量」標示 容量變少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8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8 21:18

消費者購買液體產品,像是洗髮精、洗衣精之類的產品,大部分是以容量,毫升或公升標示,但也有部分廠牌是以重量,幾公克或幾公斤標示,但其實精打細算之下,如果用公克來計算,因為這些產品都有添加物,密度比水還大,因此換算下來,其實重量標示的產品,容量反而比較少。

實地查訪清洗產品,大大小小的瓶身都有,消費者怎麼判斷哪種容量多,一般人會看標示,只是會發現,有些廠牌是以毫升容量來標示,但有一部分卻是以公克重量標示。

 



消費者:「你看這邊就是用重量的,用公克。」

不只洗髮精、沐浴乳系列,換到洗衣精和洗碗精,同樣是液態的產品,幾乎9成是以容量毫升或公升標示,也有少數標記重量。隨機取樣以公克重量標示的產品,拿到實驗室測量一下容量,裝到計算體積的燒瓶內,換算密度,洗髮精的密度1.03,比水的密度1還大,換算下來,一瓶500公克的洗髮精,實際容量只有485毫升,少了15毫升。
 

高應大化材系老師林榮顯:「200克裝其實它只不過190幾毫升而已,整個綜合起來我還是一句話,以整數來看以毫升來裝,消費者比較划算。」

由於清洗產品都會有添加物,因此密度會比水大,所以精打細算的消費者,只要碰到重量標示的產品,1000公克不代表1000毫升,容量可是會縮水的。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液體#重量#容量#密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8

0.0346

0.1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