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潮=錢潮!「趴地叔」出擊 5分討百元

記者 戴君恬 / 攝影 孫銘遙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29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車站、捷運站等人潮聚集地點,最近出現「獨臂哥」、「趴地叔」等人,擺出可憐模樣,四處向民眾乞討要錢,甚至傳出只要不給錢,就會拿碗敲地板抗議,而記者實地走訪,的確發現這群丐幫,但並沒有抗議嗆聲的舉動,只是大大方方的走到民眾面前乞討,對象都鎖定女性,擔心衍生治安問題,警察獲報後立刻將他們趕走,但不久又回來行乞!

人來人往的台北車站前廣場,一名男子不顧才剛下過雨,趴在濕淋淋的地上,不斷向路人磕頭乞討,可憐的模樣果然讓民眾停下腳步,拿出錢包,給了他幾枚銅板。民眾:「他下雨也是這樣子,我有碰到我都會給他。」

有人叫他趴地叔,磕頭磕累了,還會停下來休息,看到攝影鏡頭,趴地叔馬上轉移陣地,走起路來腳是有點一跛一跛,就在花圃旁,停了下來,趴地叔點了根菸,說起心事。趴地叔:「現在要找工作,工作難找,我腳又不方便。」記者:「你腳怎樣?」趴地叔:「腳出車禍啊。」記者:「你一天可以討多少錢?」趴地叔:「不一定啊。」記者:「吃得飽嗎?」趴地叔:「可以啦,吃個泡麵還可以啦。」

說是因為受傷,不得已才到路邊乞討,但整個台北車站一帶,像他這樣的丐幫還不少,一轉頭,又有個人拿著便利商店的免洗碗,到處和人要錢,對象都鎖定女生,不曉得是於心不忍,還是不好意思拒絕,每個被乞討的民眾幾乎都會掏錢,不到5分鐘,至少100元入袋,只是轄區警方對他們也莫可奈何,因為車站是公共場所,不能強制驅離,就算把人趕走,過不久還是會再回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乞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646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