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子化衝擊!大學拚南向招生 增全英課


發佈時間:2017/05/03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3 17:45

少子化衝擊,大學積極往國外尋找學生,尤其最近幾年,台大、清大、成大等大學校長都親自出馬到東南亞學校招生,師大教授也發現得開更多的全英課程才能突破語言隔閡,吸引更多人,而目前外籍學生中,東南亞的學生逐年上升,其中馬來西亞人數最多,搶上台大醫學系。


 

台大醫學課,150名高材生搶修,這位清秀的女生每次都坐第一排,她來自馬來西亞,真積極,而且在班上年紀最小,才從馬來西亞高中畢業,被台大以提早入學辦法招收,早半年入醫學系,以免被其他國搶走。

馬來西亞曾資容:「我的媽媽其實是台灣人,所以會吸引我來這邊,而且學費很便宜。」

早在國際聞名的醫學系是外籍學生首選,學費是關鍵,台大一學期,本地生和僑生39560元,外籍生得出2倍學費,仍遠低於歐美國家,1年大約2百多萬學費。
 

台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我們其實早在3年前就去國外招生,那時候就想到東南亞,馬來西亞來的人比較多。」

目前全國有11萬名外籍生,東南亞學生有28550人,佔25.91%,新住民和台商子女佔大多數,但教授透漏,學校也備受挑戰,得要更多全英課程,師大特地開國際企業雙碩士學程專收外籍生,來自東南亞的學生用流利英文簡報,面對不同國籍學生不怯場,教授說東南亞學生強在語言優勢。

越南Sarah:「我很驚訝台灣的英文能力,在學校看到阿嬤也講英文。」

而師大的特教系也吸引不少東南亞學生選修,像是點盲打字、校外實習設備齊全,都讓學生覺得很新鮮,相當實務,大學紛紛往國外尋找學生,包括台政清交、師大、中興大學等多達148個學校,連校長也親自出馬招生,但得先提升語言能力,端出優質課程才能吸引外籍生,突破少子化困境。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少子化#大學#外籍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385

0.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