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去年端午取消免費 今年尚未定案


發佈時間:2017/05/02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2 11:45
圖/TVBS
圖/TVBS

去年端午節假期,交通部將實施多年的連續假期國道夜間免收費取消,引起部分民怨,今年端午節有4天連假,國道疏運計畫中是否納入取消夜間免費考量,近期討論,還未定案。

交通部長賀陳旦去年上任後,第1個重大決策,就是在端午節連續假期,恢復夜間收費,當時的出發點是為了避免疲勞駕駛,因為高公局調查,連續假期國道免收費時段的事故比例是平常例假日的1.4倍。

 

不過,去年端午節國道停止夜間引費措施後,引部分民眾抱怨,交通部還委託運輸學會研究,發現連假夜間免收費移轉車流效果不明顯,學者也支持連假夜間應收費。

運輸學會還特別做兩次民調,第一次針對上國道民眾調查,支持連假夜間收費僅3成、7成反對;第二次民調納入不上國道的用路人,支持夜間收費比率提高到4成5。

交通部順從民意,去年端午節後的中秋節、元旦及過年假期,國道又恢復以往夜間免費;今年清明假期,首次縮短免收費時段,從以往前一日深夜11時至當天清晨6時,改為凌晨1至5時。
 

高速公路局說,今年端午節連假國道疏導措施仍在研擬中,是否有取消免費或縮短免費時間,還未定案,各種方案都不便透露。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端午節#國道#免收費#討論#連續假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5

0.0872

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