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稅改 財政部:台灣有不同問題


發佈時間:2017/04/27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7 15:25
圖/TVBS
圖/TVBS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終於宣布稅改方案原則,建議大幅降低個人和企業稅捐。財政部次長蘇建榮表示,台灣與美國要解決經濟問題不同,處理資金外流和留才稅賦公平性。

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公布企業和個人大規模減稅計畫,美國企業雖樂見減稅,但認為計畫缺乏具體細節。

 

蘇建榮今天列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時受訪表示,雖然國際間會有比較的效果,不過,台灣與美國稅改所要解決的經濟問題不同,台灣的稅改方案完全不會照美國方式走,回歸到台灣要解決的問題。

蘇建榮認為,稅改要促進投資是因素之一,仍有其面對資金外流、留才攬才的問題要解決。

他指出,國內資金與外資的稅率有差異,有誠實作為國內資金要負擔高稅率,但有能力變成假外資的人,卻享有較低稅率,這是不公平的,當然要解決。
 

蘇建榮表示,另外,所得稅裡面最高稅率45%,在亞洲國家裡相對比較高的,根據統計,在45%稅率的級距裡,大概薪資所得佔30%到50%,也就是國內高薪的白領階級,都適用45%稅率。

不過,他也說,政府正推留才攬才方案,對外籍專業人才提供減稅,也要針對本國人的專業人才在,稅賦上也要有適當的稅賦措施;要留住本國專業人才,稅賦上公平性的問題也要解決。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稅改#減稅計畫#財政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68

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