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日100變200元! 機場貨運區停車收費漲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8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8 20:23

桃園機場貨運區的停車場,原先停車一天只要100元,民眾反應3月換人經營後,一天收費高達200元足足漲了1倍,讓民眾覺得漲太兇,不過機場方面解釋,因為停車場常常爆滿,業者以價制量才調動價格,只要不超過規定上限金額,不會特別規範業者的營運模式,畢竟業者盈虧自負。


 

轎車、休旅車進進出出,塞滿桃園機場附近的停車場,遊客出國多數都選擇最近的停車場,過去停在貨運區停車場一整天100元,現在卻有民眾反應3月換人接手經營之後,價格足足漲了1倍一天就要200元!

旅客:「滿貴的,壟斷囉!也只有這個停車場可以停,要不然其他也沒地方停。」

旅客:「這個價錢漲的話,說實在也沒人可以去監督他。」
 

其實原本經營機場停車場的日月亭公司,收費以日計算一天100元,過了凌晨12點就重新計價;3月後接手的中興嘟嘟房公司,改以小時計算一個小時20元,一天上限最高收到200元。200元的價格看似翻倍,但如果跨夜凌晨1點取車來計算,以日計價的方式多停1個小時就得再繳100元;而以小時計費的話則只要再多繳20元。

機場方面則表示,100元價格是6年前制訂的,但因為從去年開始連假就爆滿才會調漲以價制量,不過只要不超過航廈區一天490元上限,業者盈虧自負,要怎麼營運收費並不會特別規範。

旅客:「合不合理其實這個也不是我們能決定的,他就是這樣收。」

旅客:「他應該是說提倡坐大眾運輸,現在多了一個機捷。」

停車場改變計費方式,以短時間停車來說其實能省下一些,也有人認為是為了提倡多搭乘交通工具,只是出國都是長期,價格翻倍旅遊成本也跟著提高,民眾要如何選擇交通工具,在出門前得先好好計算。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機場#停車場#漲價#機場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2620

0.3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