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旭海自然保留區 清出逾2千件垃圾


發佈時間:2017/04/10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0 16: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屏東縣政府公告10日、11日關閉「旭海觀音自然保留區」(阿朗壹古道),並與林務局辦理保留區淨灘活動,結果今天第1天就清出了2000多件寶特瓶、漁網、塑膠袋等垃圾。

「旭海觀音自然保留區」也就是阿朗壹古道,是全台公路的唯一一段缺口,台東南田至屏東旭海段的南北向古道是早期原住民遷移的古道,並有觀音鼻及牡丹鼻兩處突出海崖,崩解的岩石經海水長年沖蝕下,形成圓滑的南田石堆積於海岸線,在古道上可發現綠蠵龜於觀音鼻一帶海域活動。

 

屏東縣政府2012年劃設為「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每天限定300人進入,遊客進入必須申請當地解說員陪同。

縣府與屏東林管處及台東林管處聯合辦理保留區淨灘活動,今天率領保留區解說員及社區民眾、志工等近百人進入保留區淨灘,第1天就撿拾近1600個塑膠容器類(含寶特瓶、塑膠瓶蓋、其他飲料或食物容器等)、82件鐵鋁罐及玻璃瓶等、167隻鞋子、473件漁業廢棄物(含浮筒(球)、魚網、繩子及釣魚用具),還有其他零碎垃圾、塑膠袋等。

農業處長黃國榮表示,旭海觀音自然保留區海岸因地處太平洋洋流帶,受南北洋流影響,海飄垃圾常堆積在保留區沿岸邊,因保留區裡面偶爾還是會發現海龜死亡屍體,有些海龜體內還發現有殘留塑膠袋,縣府每年定期辦理淨灘維護環境,也避免海龜或其他野生動物誤食垃圾死亡,並希望影響更多民眾保護山林環境的重要性。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旭海觀音自然保留區#淨灘#屏東#環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442

0.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