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舉達人! 嘉義1人年檢舉78輛烏賊車


發佈時間:2017/04/01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1 12:22

二行程機車,碳氫化合物排放量,是四行程機車的18倍,造成嚴重的空氣汙染,因此各縣市環保局都有補助檢舉獎金,而嘉義有名檢舉達人,去年一整年就檢舉了78輛,拿走2萬多元的檢舉獎金。


 

一發動機車,油門都還沒催,排氣管就噴出陣陣白煙,這台是二行程機車,有些太老舊的二行程機車,沒通過排氣檢驗就會噴出黑煙,汙染空氣品質,被稱為烏賊車,各縣市環保局為了鼓勵車主汰換,提供檢舉獎金,嘉義 去年就發出6萬元的獎金,其中一名檢舉達人,就拿走了將近一半。

二行程車主:「每年都要驗的那個都會過,有時候會有黑煙有時候會沒有。」

這名達人檢舉太多人沒現身接受表揚,不過以檢舉一台烏賊車,可以獲得300元獎金來算,他拿到23400元,也就是說光是去年一整年就舉報了78輛烏賊車。
 

其實二行程機車排放出的碳氫化合物,是四行程的18倍,可能會致癌,而嘉義縣為了讓烏賊車消失在鄉鎮中,提供全台最高的汰換二行程機車補助5800元,明年開始逐年調降,109年停止補助。

環保局長顏旭明:「引進2部車牌辨識系統,車在跑車牌拍到,就知道你沒有來檢查。」

環保局也引進車牌辨識系統擴大稽查,發現烏賊車立刻發函要求驗車,沒過關就會開罰,民眾檢舉、官方稽查雙管齊下,要讓污染空氣二行程機車消失,讓民眾可以重新大口深呼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二行程機車#烏賊車#檢舉#空氣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1451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