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家就是你家」運動中心在校園 設備升級


發佈時間:2017/03/14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4 22:59

新北市有11間運動中心,都和鄰近學校合作,像是蘆洲國民運動中心是在鷺江國中的校園內,學生要上體育課走路不到1分鐘就到,這樣的合作就像讓學校體育環境設備大升級。


 

記者王薏絜:「從學校到運動中心能有多近呢,在我背後的是鷺江國中,只要穿過這個門,有點像秘密通道喔,就能在運動中心打球、游泳。」

「我家就是你家」蘆洲國民運動中心位在鷺江國中校園內,體育課很方便!天氣冷吱吱,室內溫水游泳池很「素喜」,鷺江國中本來沒有游泳池,上課只能到別的高中上,車程就要20分鐘,現在走路不用1分鐘!

鷺江國中學生:「很實用,也很好,覺得自己很幸運,因為不是每個學校都能有運動中心在旁邊,免費的可以使用,然後也不用去跑太遠,比如說搭遊覽車去其他國小或什麼游泳池,在外面就可以運動到。」
 

像是游泳課一班30人,師生比得1:15,所以除了體育老師,運動中心的游泳教練也會一起上,這是教育局補助的。鷺江國中原本的籃球場、排球場、溜冰場都在戶外,這塊校地後來變成運動中心,對學校來說,很像設備大升級!

鷺江國中校長謝承殷:「它除了游泳池的課程免費使用之外,還有5樓綜合場館,它有2個籃球場大,在5樓那邊可以實施比較多元的體育課程,也可以讓一些社團性的活動,還有一些學校大型活動,都可以利用5樓場館來進行,最重要的是它的一些水電費,都是由營運廠商來負責。」

下雨天上體育課,也能在室內打球,不用受限於天氣。蘆洲國民運動中心的5樓綜合球場,早上7點到傍晚5點,通通免費提供給學校使用。原本以前畢業典禮,因為沒有室內場地,只能在戶外搭帳蓬,一次要花3到5萬塊,現在有運動中心,可以直接免費使用。

蘆洲國民運動中心經理姜智錦:「同學習慣這個場地之後,他們放學或是休假的時候,也會過來這邊運動,那也會帶他的親友一起過來運動,我們運動中心是滿樂見這樣子的狀況的。」

學校、運動中心創造彼此雙贏,新北市11家運動中心,各自有發展特色吸引不同運動族群。三重國民運動中心是全台灣第一個有電子靶的射箭場,練習方便也更安全。

少見的壁球室,也成了學校訓練的場地。像是三重國民運動中心的壁球室,鄰近的明志國中、三重高中校隊,會來這邊打球。

新北市政府體育處副處長王泓翔:「(運動中心)除了服務社區民眾之外,最主要是希望培育基層的運動人才,所以在運動中心興建之後,我們在委託營運廠商經營的過程之中,都特別要求要提供學校做為運動人才選手的培育基地,所以我們現在已經媒合了有83所學校,跟我們的運動中心來做合作。」
 

學校和運動中心好「麻吉」能夠發展特色運動,培養更多人才,讓體育從基層紮根做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運動中心#學校#合作#蘆洲國民運動中心#鷺江國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489

0.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