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跌倒重創 社區老人發生率30%


發佈時間:2017/03/09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9 12:03
圖/TVBS
圖/TVBS

跌倒多會重創老人,衛福部台南醫院表示,社區老人跌倒發生率約30%,跌倒的老人中,一半會再跌倒。

今年1月最新統計,台灣65歲以上老人佔總人口數的13%。衛福部台南醫院高年科醫師蔡明松今天指出,老人會有許多慢性病,隨著老化和慢性病的增加,老人就會出現衰弱症,較容易跌倒。

 

在跌倒的老人中,約30%會受傷而行動不便、失能進而死亡。跌倒的危險因子,內在因素包括老化、心臟病、尿失禁、骨質疏鬆等;外在因素有絆倒或提重物等。

蔡明松表示,跌倒是多重因素造成的;社區老人跌倒多是環境,安養院老人跌倒則是步態、低血壓;老人跌倒的表現,有跌倒處的瘀青、骨折、腦外傷;若沒有外傷,跌倒不一定會被發現。

跌倒老人就醫,要考慮老人是否有急性疾病(尿道炎或心肺疾病)。治療包括評估步態平衡和輔具,及減少或停用可能造成跌倒的藥物。復健可著重步態平衡與肌肉力量的加強,鞋子的穿著也須評估。
 

蔡明松說,減少老人跌倒是照護老人的重要課題,守護老人健康,就從預防跌倒開始。(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老人#跌倒#醫院#慢性病#老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510

0.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