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週慶衝刺!學「待客」 櫃姐上補習班

記者 董寧之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8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百貨週年慶持續上檔,除了新光三越,下個月還有東區SOGO,兩大百貨粗估全台週年慶會成長3%,其中化妝品專櫃,就佔了每年週年慶營業額的2成,因此櫃姐無不卯足全力,甚至還為此花錢上特訓補習班!原來,待客之道也得因人而異,補習班教櫃姐分辨客人4大類型,得有不同語調和說話方式因應,專櫃表示,百貨熱門檔期前都會安排櫃姐上課,2、30個人上一堂全天的課,就要10萬元。

櫃姐:「你好你好。」聲音老師周震宇:「等下,重來一次。」

招呼聲,練習一次又一次,週年慶衝業績,櫃姐先上補習班,不只訓練音調,待客還有不同招。聲音老師周震宇:「怒象限的人,他的怒象限氛圍比較多,所以等一下,你就表現一個積極的感覺出來。」

很有想法,也沒什麼耐心,屬於老虎型顧客,櫃姐介紹就得簡單明瞭抓重點,如果是比較害羞,又想多了解商品的無尾熊型顧客,表現就得溫和些。補習班模擬:「你好,歡迎光臨,有要找什麼嗎?」實戰演練:「8週的時候,你就整個可以看到改善。」

櫃姐特訓,不只抓住女客人的心,根據了解男性化妝品市場,和去年比起來,上升至少15%,光男性底妝,一天就賣出上百條。男性專櫃櫃姐:「男生來講的話,你就可能要給他更多一點點的建議,然後你要跟他講比較仔細。」

抓準撇步,對症下藥,百貨專櫃花十幾萬送櫃姐去上課,週年慶一天就賺回7倍,回收率真的很驚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週年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391

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