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不想買房?」面試錄取考題 人資:不客觀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3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3 19:38

想要面試好人才,現在網路上流行兩個問題,面試官會問「你有買房子的打算嗎」,以此當作工作是否有進取心,不少人資部認為問題太主觀,許多中高階主管月收入穩定,也不想買房子,不想背房貸,寧可把錢拿去投資股市,或是投資自己出國留學。

面試官:「莊小姐,請問你未來有買房子的規劃嗎?」

 



記者畢倩涵:「有企業主在面試的時候,直接問求職者你有沒有買房的考慮,或是未來你的薪資能否負擔房價,這兩個問題在網路上引發討論,但也有人覺得並不客觀!」

人力銀行業者邱雯琪:「有可能是他有其他的投資,或是他有其他的人生規劃,並不代表說他的工作能力不好,或是沒有上進心。」
 

人力銀行也持反面意見,有人錢滾錢投資股票,或是提高競爭力出國留學,態度才是工作關鍵,像他38歲翟小姐,即便工作收入穩定,也不想要把資產投入房市。」

房屋租賃業翟小姐(38歲):「所有的錢都花在房子裡面,我可能不能出去玩,不能去做自由的投資。」

以他月新5萬,現在月繳2萬房租,如果買房光頭期款,裝潢至少兩百萬起,之後還得揹房貸,等於以前存的、未來賺的通通被綁住,不少社經地位高中高階主管,寧可租也不置產,因為一旦成為有房族,你還有勇氣換工作嗎?

電子科技業葉先生(36歲):「因為現在工作畢竟是穩定的,你換了,不知道未來狀況是怎麼樣的,會找一個終生可以做的職業,因為會不敢嘗試變換工作!」

找個長期飯票,才能負擔房貸利息,只有少數人鼓起勇氣。

虛擬實境產業李先生:「之前在當工程師,最近也是因為有些房貸壓力,所以出來創業!」

房貸壓著,有人敢跳槽,但大部分人職場流動率偏低,工作上進跟房屋置產,中間的等號只能當作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面試#買房#進取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411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