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冷在明後2天!降雨領軍「厚實寒流」 低溫剩7度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9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9 10:0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入冬最強的寒流真的來了!全台急凍有感,低溫不斷下修,淡水今晨出現9.5度,是今年入冬以來的最低溫,而合歡山上也降下冰霰,中部以北今天上午就開始明顯感受到寒冷,午後氣溫開始驟降,各地都會降至10度以下,而8日晚間北部開始降雨,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解釋,「雨帶」是厚實冷空氣的前兆,將領軍強大的冷氣團一舉南下!

鄭明典指出,8日入夜後降下的零星雨,是冷空氣來襲的前兆,由於冷空氣前緣的上方,是南方來的暖氣流,暖空氣通過冷空氣上方,就會出現降雨,而這波雨帶快速地通過、時間較短,是因雨帶後方就是「厚實寒流」緊接而來,天氣也將逐漸轉成乾冷型態。

 



而這波冷氣團威力強大、持續時間也較長,氣象局表示,今日白天中部以北約有13、14度,南部更有20度以上舒適溫度,但中午過後,冷空氣將直衝台灣南下,氣溫迅速驟降,入夜後北部低溫僅剩8、9度,中午也會直接掉到10度左右,輻射冷卻下各地出現極端低溫,急凍全台都有感!

而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則在臉書上PO出這波寒流的進程,預計今晚開始降溫明顯,最冷的時間點將落在「10日、11日」2天,低溫影響時間長達4天,一直到12、13日都是冷颼颼的極冷天氣,預計出現的最低溫也不斷下修,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花東縱谷,甚至會出現「7度」的低溫。
 

賈新興也提醒,農漁養殖應慎防低溫所造成的災害,這波寒流水氣偏少,屬於乾冷型態,也因如此白天氣溫會持平,但入夜後溫度驟降,需留意保暖與身體變化。

賈新興在臉書公布這波寒稜的進程,可見最冷的時間點落在10、11日。




圖/天氣即時預報臉書、賈新興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低溫#冷空氣#保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975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