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駐狀元亭等佈施 非「寒士」資格也卡位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哀招賢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5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5 12:12

高雄天公廟每年都會設置狀元亭,經過街友關懷協會篩選過的民眾,以寒士的資格進駐,接受信眾布施。今年總共有110人,他們都掛有識別證,不過也看到好幾個沒有戴識別證的混在人群中,令人不禁質疑,他們是否真的需要幫助的弱勢民眾,但協會表示,有識別證的會優先安排在人潮經過的主要通道,保障他們的權益。


 

初九天公生,高雄天公廟15、16年來都會設置狀元亭,讓寒士們排排坐好,等著參拜信眾施捨,就像這樣銅板一個個丟進塑膠盆裡,大手筆一點的還會拿出整疊百元鈔分發,但仔細看坐在前排的寒士,一位位脖子上都掛著識別證,而坐在狀元亭後方偏角落的卻都沒有識別證。

寒士:「有證件的待遇會不太一樣啦,沒有證件的就只好打游擊。」

高市街友關懷協會副執行長吳素蘭:「來這邊的資格也是要經過我們關懷協會,篩選真正需要的街友還有弱勢家庭。」
 

和天公廟合作,舉辦狀元亭的高雄市街友關懷協會表示,每年都會篩選弱勢民眾或身障人士的寒士資格,今年有110位報名核發識別證,會優先安排坐在前幾排座位保障他們的權益。

記者:「你是他們關懷協會裡面的人嗎?」無寒士資格民眾:「不是,我是見這個好玩的就來啊,我是看報紙來的。」

沒有識別證的民眾說,自己是看到報紙也想得到信眾施捨,就騎單車過來,從初八上午8點就坐在這邊,但廟方跟街友協會都希望,來到狀元亭的民眾是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否則就破壞了捐款佈施做功德的美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公廟#狀元亭#寒士#弱勢#布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578

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