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龍麵請自炒」 日食攻台瘋DIY

記者 顏偉哲 /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3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餐廳用餐,不一定要等大廚上菜,才能品嚐美食,但現在有餐飲業者為了讓客人享受DIY樂趣,客人點鐵板燒,要自己炒熟肉片蔬菜,這股風潮,就連日式餐廳業者也跟上了,把在日本流行多年的大阪燒,正名成「御好燒」引進台灣,同樣鼓勵民眾邊吃邊炒菜。

牛肉和洋蔥在鐵鍋裡伴炒出陣陣香氣,旁邊這鍋客人直接在肉片和米飯上,淋上蛋汁炒得滋滋作響,仔細看,這鐵鍋剛剛好一人份,民眾全都一邊吃、一邊煮。

可別以為這間餐廳的廚師罷工,這可是現在最流行的DIY料理,不管是熱門的鐵板燒、壽喜鍋,還是炒飯、炒烏龍麵,總共26種菜色,顧客全都可以享受動手烹調的樂趣。

餐飲業者陳緯駿:「第一次他們(顧客)來的時候,我們會示範給他們看,可是陸陸續續,第二次來、第三次來,他們就會開始自己煮飯。」

餐廳服務生:「歡迎光臨。」

另一間餐聽,將日本熱門的大版燒 正名為「御好燒」,引進台灣,同樣強調客人DIY製作,將麵糊、高麗菜及蛋等基本材料,混合海鮮、肉片,變化出40種菜色,沒看過的民眾覺得很新鮮,不停拍照,但自己動手作的顧客卻不多。民眾:「動手做的話,對,比較有參與感。」

民眾:「動手做的話,就是比較有樂趣,所以如果有機會的話,會想自己試看看。」

民眾有心嘗試,但製作御好燒,必須連續翻面3次,至少就要15分鐘,比起鐵板燒煮熟只要3分鐘,客人真的得多點耐心,餐飲業者想要改變民眾飲食習慣,恐怕還得花點時間,讓市場適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422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