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藏危機!「接合不好、厚度薄」 強風吹易碎

記者 林彥汝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鄭勝為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2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2 18:53

玻璃圍牆可能老舊碎裂,倒底什麼時候該檢查?其實目前建管處並沒有規範玻璃得定期檢查,土木技師說,參考外牆檢查的規範,建議3到5年住戶自己檢查,可看玻璃有沒有裂痕,接合處的矽利康是否老舊,玻璃雖然沒有年限,但有西曬問題,熱漲冷縮之下,玻璃可能互相擠壓破裂。


記者林彥汝:「現在陽台很多圍牆都是玻璃做的,可以靠著看風景,不過萬一碎掉的話,掉下去完全沒有防護。」

 

23層樓高,陽台只靠這片玻璃圍住,往外看,視野廣採光好,要阻擋飛來異物,得使用強化玻璃,厚度至少1.2公分,但若接合點沒做好,颱風一來就會破。

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洪啟德:「玻璃的厚度不夠,另外一個就是接合的方式不好,這個也會讓玻璃的承受比較大的硬力的時候,產生破裂。」

如果玻璃厚度不夠,加上設計只是卡在牆墩上,強風直吹,接合處很容易折斷破裂,所以有些建築,玻璃圍牆下會留縫隙,讓風穿透,但仍有西曬問題。
 

玻璃沒有使用年限,只是西曬會造成熱漲冷縮,若兩片玻璃接合的矽利康,中間太緊密,玻璃互相擠壓就可能破裂。而建管處說,目前並沒有任何規範得定期檢查,住戶得自己注意。

營建工程系教授楊錦懷:「最安全的叫膠合玻璃,因為兩個玻璃之間有個膠把它黏住,像我們剛剛看到的,破的時候玻璃並不會掉下來,並不會像強化玻璃或一般玻璃整個掉下來。」

住戶可檢查接合處,是否裂損或老舊,可以更換,通常新屋5年檢查一次,老屋3年一次,另外也可玻璃有沒有裂痕,美麗的玻璃圍牆,才不會隱藏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玻璃#建管處#西曬#熱漲冷縮#破裂#膠合玻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367

0.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