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好色美麗島電子報黎明詩外遇三重醫院PC出貨量食品安全安歆澐香港
  • 搜尋:

    膠合玻璃 結果共7筆

  • 碰!洗熱水澡拉門玻璃「自爆」 2童傷濺血

    新北市兩名孩童,日前在浴室洗澡時,玻璃拉門竟突然自爆,導致碎片噴濺受傷。事後一查才發現,疑似是因為天氣太冷洗熱水澡,是溫差惹的禍。專家表示,過去民眾居家衛浴大多使用強化玻璃,雖然強度高、但相對危險,反而是膠合玻璃,即使碎裂不會造成嚴重噴濺。
    2021/01/17 19:41
  • 5年下8次玻璃雨! 管委會告建商獲賠3千萬

    社區大樓玻璃帷幕五年下了八次玻璃雨,住戶終於討回公道!三峽北大特區一處社區,從2012年開始就不斷發生玻璃帷幕掉落的意外事件。社區管委會認為建商任意更換玻璃材料惹禍。告上法院刑事部分新北地檢署認為罪證不足,不起訴處分。但在民事部分法院認為建商應該用膠合玻璃,卻改用強化玻璃,判決建商敗訴必須賠償98間住戶3099萬。
    2019/07/20 12:10
  • 藏危機!「接合不好、厚度薄」 強風吹易碎

    玻璃圍牆可能老舊碎裂,倒底什麼時候該檢查?其實目前建管處並沒有規範玻璃得定期檢查,土木技師說,參考外牆檢查的規範,建議3到5年住戶自己檢查,可看玻璃有沒有裂痕,接合處的矽利康是否老舊,玻璃雖然沒有年限,但有西曬問題,熱漲冷縮之下,玻璃可能互相擠壓破裂。
    2017/02/02 18:53
  • 「密閉式」車窗暗藏危機! 膠合材質難擊破

    以現行法規,大客車的車窗其實是密閉式和外推式雙軌併行,但是不少業者都是採用以密閉式車窗搭配擊破器的方式來應變緊急逃生;以全車具備外推式車窗退役的灰狗巴士來看,整台車原裝進口造價千萬,成本相對拉高;而曾因車窗敲不破,女兒在健康幼稚園火燒車事件喪生的吳培俐,更點出密閉式車窗危機多,玻璃材質更大有問題。
    2016/07/20 19:16
  • 獨家/破窗逃生好難! 瑞士刀、鋼杯、鑰匙全敲不破

    火燒遊覽車,陸客無法逃生,有人說為什麼不敲破車窗逃命,但其實遊覽車、公車車窗是強化膠合玻璃,很難敲破,本台獨家測試,模擬遊客拿隨身物品敲玻璃四角脆弱點,雨傘、鋼杯、鑰匙、瑞士刀全都用上,最後雨傘壞了、刀子歪了,甚至用大腳踹踢,玻璃不破就是不破。最後只有用擊破錘、車上維修鐵板,這種又硬又尖的東西,才能敲破車窗。
    2016/07/20 18:34
  • 強化玻璃無警報器 遭強力入侵保全難防

    高雄市接連發生2起百貨公司,門口LV精品櫥窗竊案,一查之下才知道,櫥窗都沒有加裝感應警報器,而其中一起保全站太遠,發現時對方已經逃逸,另外一起,保全徒步追趕也無功而返,但其實被敲破的都是「強化膠合玻璃」,要敲破必須是鈍器,顯然歹徒很了解玻璃特性,也在工具上做足準備。
    2015/09/04 19:57
  • 北市議會驚見彈孔? 疑癮君子闖禍

    幾位台北市議員在大樓玻璃發現一個圓形痕跡,認為是「彈孔」,嚇得連忙報警,但是警方鑑識發現沒有火藥痕跡,玻璃表面平整,排除遭槍擊可能;實際測試同款的「雙層膠合玻璃」,只要遇熱中間的膠就會融化,議會內部不排除是癮君子吞雲吐霧時闖的禍,要過濾監視器找「兇手」買單換玻璃費用。
    2012/12/07 1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