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一湧5萬信眾! 龍山寺初二人潮仍不斷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錢子明 江明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9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9 18:52

農曆春節許多民眾喜歡到廟宇拜拜祈福,光是台北龍山寺年初一就湧入超過5萬名的信眾,而且還一度擠不進廟門,廟方說因為春節習俗,年初一拜拜代表祈求一整年的好運有好的開始,而不喜歡人擠人的民眾,有些則會選擇初一後再去拜拜。


 

大年初二的龍山寺,現場人潮依舊滿滿,從廟內綿延到中庭廣場 ,想參拜只能緩緩前進慢慢排隊。

信眾:「每年過年人都那麼多啊人。」

不過參拜信眾不以為意,畢竟過年人擠人很正常,而且許多民眾就是喜歡這種感覺,過年到廟宇走春保平安,所有人幾乎都是攜家帶眷全員出動,但這人還不算是最多的。廟方說,大年初一光是拿香拜拜就約有5萬人,想進廟都很困難,因為農曆年習俗一年的第一天到廟宇拜拜,不只能祈求一年都好運,還代表尊重神明,只是龍山寺也打算比照行天宮,將推行禁香計畫,信眾還願意來參拜嗎?
 

信眾:「有沒有拿香也無所謂啦,就心誠則靈。」

記者邱婉柔:「不過雖然民眾都願意配合禁香,但龍山寺說,就怕老一輩的信眾反彈,所以原本3月要減爐的計畫將延後實施。」

減金爐到禁焚香是龍山寺的終極目標,但怎麼減少民怨,廟方還得從長計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祈福#龍山寺#禁香#參拜#走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636

0.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