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圍爐異國風! 「泰」澎湃桌菜pk「日」炭烤桌邊秀

記者 陳文婕 /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1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1 18:10

下週就要過年了,除夕圍爐菜,吃傳統中式料理沒新意,現在不少消費者,改選異國圍爐宴,泰式餐廳今年首度推出過年年菜,從主餐到甜點,加進喜氣造型,一個月前訂位全滿;還有日式餐廳不走桌菜,主打吧台區,師傅上演料理桌邊秀,各自出招,瓜分年菜市場。


大火油炸龍蝦肉,搭上蛋液,加進河粉拌炒,泰式擺盤上桌,紅通通喜氣十足,另一道整隻馬頭魚,折成90度角象徵「魚躍龍門」,甚至甜點擺盤,泰式千層糕做成花朵造型,綠豆糕變應景水果,泰式餐廳首度在春節,推十道澎派菜色,加進圍爐大戰。

 

泰式餐廳經理劉明杰:「2個月前才準備好推出的,所以其實大概在一個月前,我們除夕夜就已經是訂滿,現在候補等待名單已經排了滿長的。」

記者陳文婕:「除夕不只桌菜圍爐會客滿,像是日本料理店就推出這種吧台服務,還可以欣賞師傅的桌邊料理秀。」

炭火擺在眼前,生魚片現場炙燒,或是加進稻草,鰹魚燻烤入味,飯店日式餐廳,吧台區16個位置,除夕夜一位難求。
 

日式料理公關洪珮雯:「少數客人其實也有提到說,他不想跟人家桌菜坐,比較擠、比較熱鬧的情形下用餐,他想要比較悠閒比較安靜的氛圍。」

也有日式個人套餐,有鮭魚飯、溫菜、生魚片、冷盤烏賊,因應春節加進高檔食材,像龍蝦、和牛,7、8道菜組合,就連年節必吃的火鍋也吹異國風,西班牙鍋放進道地的臘腸、米血腸加豬腳,號稱西式佛跳牆,日式則有和牛鍋,有別於傳統中式口味。

過年圍爐不見得中式當道,看準台灣人接受度高,西式、日式、泰式分頭搶進,瓜分年菜市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除夕#過年#異國料理#圍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2

0.0381

0.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