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團縮!日韓泰客增 觀光產值仍少「2百億」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0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0 17:22

陸客銳減對台灣造成衝擊,20日傳出專門接待陸客的聯華旅行社撐不住倒閉。不過去年12月11日,桃園機場才提早迎接第一千萬名外籍旅客,陸客縮減下,外國旅客哪裡來?原來是因為從去年開始,日韓和東南亞旅客增加,稍補上陸客縮減的缺口,但比起去年,總人數還是少12萬,產值更是少了200億元。


 

飛機起降載來一班又一班的旅客,但陸客縮減重創台灣觀光經濟,機場內大批旅客拉著行李,看不到團進團出的光景。陸客來台必訪的故宮,如今一瞧人潮銳減,和去年上半年導遊高舉旗幟、擠滿人潮的畫面相比,彷彿兩個世界。根據統計,陸客團來台,從103年2百多萬人次,前年小幅縮減10萬人,但是去年只剩下120萬,大幅減少近80萬人次,去年12月11日桃機迎接第一千萬外籍旅客,比前年同期還要早9天,不是說陸客縮減嗎,國外旅客哪裡來,答案就在這兒。

韓國導遊:「(節目)花樣爺爺之後,增加的速度非常快,(增加)10%-20%左右。」

雖然日韓旅客比去年多20萬人次,東南亞旅客也增加10萬多人,稍補上陸客缺口,但去年和前年國外旅客來台總人數相比,還是少了12萬人,而且六成都是自由行,多集中北部,遠距離交通需求低,而且日韓旅客消費習慣不同,不像陸客會進到精品伴手禮店,造成中南部花東伴手禮、飯店和遊覽車業者苦哈哈,而且總體消費力也大幅衰退。
 

旅行公會發言人李奇嶽:「(外國遊客)也有破千萬啊,可是整體產值已經大概減少了200億的產值。」

根據調查,屏除吃住平均一天日韓遊客花不到1500,在購買精品和伴手禮部分東南亞更少消費不到一千,留台時間平均也只有3.5天,反觀陸客團一待就是7天,而且消費力多花在伴手禮和精品,平均一天超過2000元以上。

旅行公會發言人李奇嶽:「一個陸客大概等於兩個其它國家的旅客,大量減少的70萬陸客,其實應該要用140萬其它國家旅客來補,我們的產值才會回來。」

農曆年後大陸官方更有意要限縮陸客來台人數,對觀光業來說更是雪上加霜,有專家建議,中南部機場開放免簽證,吸引其他國家旅客往南走,否則觀光產業面臨的倒閉窘境,恐怕成台灣經濟快速衰退的第一張骨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客#銳減#台灣#衝擊#產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410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