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拆解衣服」重新再製 造型披肩、襯衫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連裕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7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7 22:45

說到了快時尚,過去兩三年來快速席捲台灣,很多民眾可以用最便宜的價格買到具有設計款的服飾,聽起來相當划算,又可以兼顧造型,但對業者來說,唯有不斷地大量產製服飾,推陳出新,才能符合市場期待,相較於「慢時尚」的服裝設計師,現在越來越多,他們標榜慢工出細活,自己發會創意設計出一件件獨一無二的服飾,他們從剪裁重新再製,也有人使用數位印刷,將小朋友的拓印圖騰轉印到服飾上,到底怎麼辦到的帶您一塊來看看。


 

衣服外套款式多樣化,能立刻滿足了每位消費者以低廉的價格,享受時尚的需求,款式多量卻少之又少,這就是快時尚服飾風格特色,像是知名品牌,每年可開發上萬件服飾,也讓不少設計師一件接著一件,趕緊推出新款服裝。

記者蔣志偉:「便宜衣服部分,民眾越買越多,一件衣服您會穿幾年,對很多人來說衣櫃裡的衣服很有可能像這一件或兩件,一年之中您可能只穿一到兩次左右,而現在衣服它可以拆解製作成多元化的款式,你可以不必再買這麼多衣服,也能輕鬆穿搭。」

現在有服裝設計師堅持慢工出細活設計,強調服飾獨一無二,憑著是設計理念,將衣服拆解成有型襯衫和可拆解式披肩
 

服裝設計師林宇丞:「比如說像現在的天氣比較熱,然後它就是一個很基本的一個造型襯衫這樣子,那這塊活片它是配這樣,那你可能天氣冷它就可以把這一片套上去,服裝拆解袖子拆掉,那或者是下擺拆掉,又成為另外一件服裝,從洋裝變成一件上衣,或者變一件背心,這個概念是非常有趣的,那在快速流行時尚,現在算是當道的一個年代,其實願意去做這件事,在板型上創新的願意做創新開發的人並不多,現在大家都希望快時尚,這個服裝不需要什麼精神或理念,可能這一季完了明年又有新的。」

記者蔣志偉:「衣服除了可以拆解之外,還可以設計出不同款式的造型 ,像我身上穿的這件外套 ,從20歲到80歲,不分男女都可以穿搭,也能穿出屬於自己風格。」

聖約翰科技大學時尚經營管理系系主任陳世晉:「快時尚的興起,它其實它有兩種類型的極端面,它把設計方向分成兩個分水嶺,那快時尚的設計它版型比較偏向於所謂模仿的角度,人家在做時尚秀的時候,底下設計師看到以後,就模擬那個板型出來,那這個板型出來,他就轉化成他自己的東西,它的原創性不會這麼高。」

也有設計師將圖案創意來源發想,是透過學生使用蓮藕輪廓造型,動手將紡織原料沾上後,拓印在紙上再集結圖騰樣貌,使用數位印刷,列印出色彩多樣化的披肩。

服裝設計師呂學政:「它是用噴墨的方式,噴在特定的一個定點位置,用數位印花頂多用到跟過往來比,大概只需要用到百分之10到百分之20的水而已,所以相較而言它就等於減少了百分之80的汙染。」

服裝設計師鄭百成:「數位印刷是以噴墨的方式來做,你就把他想成是你的照片,直接輸出成圖檔的樣子,數位印刷來說速度快,然後汙染少。」

聖約翰科技大學時尚經營管理系系主任陳世晉:「比較容易去接受這類環保概念的人,通常是他的年紀會是在中年以上這些人,年輕人他還是比較去喜歡去追求快時尚,環保東西不能構成它的誘因,其實你環保的概念要一直持續去發展的話,還是要從學校教育的那個地方,一路慢慢往回的引導,他們才會去接受這個觀念。」
 

現在許多服裝設計師通常在生產服裝時,大都會將對環境的傷害降到最低,更希望消費者是出自於真心喜歡,眼前看到一件件 由服裝設計師親手製作衣服,不論是快時尚還是慢時尚服飾,當快時尚不再只能比快的前提之下,慢工出細活設計理念,已經漸漸地在年輕設計師身上看到另一片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尚#設計#衣服#環保#理念#流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477

0.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