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泡腳池湧取暖潮!冷氣團+水氣足 全台冷

記者 彭志宇 陳文婕 / 攝影 錢子明 陳致宇 許峰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4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4 12:28

等了好久,大家衣櫃裏頭的厚外套終於可以拿出來穿了,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全台有感降溫,濕濕冷冷,凌晨淡水低溫只有11.8度,其他地方低溫也都在12.13度左右,目前看起來還會冷到禮拜一,氣象局主任鄭明典也說48小時就掉了10度,算是持續性的冷,也因為天氣突然變冷,一大早北投溫泉泡腳池湧進不少人潮。


外頭冷颼颼,北投溫泉泡腳池可是好熱鬧,熱氣蒸騰,上半身穿著毛衣大外套,膝蓋以下通通泡進青磺泉裡,能泡多久泡多久。

 

民眾:「天氣比較冷,這樣泡起來就比較溫暖,早上起床有冷,摩托車騎著就往這邊飆了。」

走到戶外,厚重大外套終於派上用場,冬天真的來了,淡水凌晨低溫只有11.8度,都是因為大陸冷氣團、華南雲雨區同時襲台,一路冷到禮拜一。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中部以北大概12-14度左右,雨的話可能在今明2天水氣都是偏多情形,所以除了迎風的北部東半部之外,中南部也會有局部短暫雨。」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說,從台北降溫曲線來看降溫沒有特別快,但是很持續,48小時降溫10度,從22.2度一路掉到12.5度,大家想問天氣冷颼颼,玉山到底要下雪了沒?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高山地區都是有降雨,但是因為溫度還沒有到,所以目前是還沒有下雪情況,預估今明2天還有水氣在,高山溫度是有機會再下滑,今明兩天還是有下雪機會。」

畢竟這次玉山初雪真的遲到好久,如果再不來,恐怕打破2008年1月17日的最晚紀錄,這2天玉山是否白頭,就要看老天爺賞不賞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降溫#冷氣團#溫泉#玉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388

0.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