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例一休影響! 台大醫院減少週六門診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張智鈞 洪榮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6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6 14:48

因應一例一休,各大醫院都要調整門診。像林口長庚取消「假日剖腹產預約」,康寧醫院從2月開始,週日下午婦產科停診,而大林慈濟則是「掛號費漲50元」,台大醫院則是會減少週六的門診量,規劃只會留下「小兒科跟部分專科門診」。


 

到大醫院看診等叫號領藥,但因應一例一休,不少醫院要減少週六門診;像臺大原本週六有65診,包含內科、家醫科各8診、婦產部4診、眼科2診、耳鼻喉科1診,4月起都要減少,規劃留下10診小兒科跟部分專科門診。

台大醫院發言人王亭貴:「如果這個醫生的病人,本身在平常天就有很多的診,他會把病人轉過去,沒有影響到病人的權益的這個診會被先停止,禮拜六裡面還有化療還有輸血,這樣的診我們從醫院的策略就是不准它停下來,大概會減差不多百分之70,真正會影響的大概只有300~400人。」

而其他醫院,像台安在春節後,週五從半天診改為全天診,週日從全天診改成半天診;康寧2月起,週日下午婦產科停診,林口長庚取消假日剖腹產預約,大林慈濟掛號費漲50元,高醫附醫則是縮減假日門診、夜診跟取消假日剖腹產預約。
 

民眾:「大醫院它有減少它的門診,我是覺得OK,因為不是本來就一直倡導,說我們要去診所看,那我覺得這樣或許診所就會恢復比較多人方便去看。」

一例一休影響各大醫院,但根據衛福部資料,年度最賺錢醫院以台大領先,盈餘20.84億,再來是中國附醫,前年排第一的林口長庚則落在第三;一例一休讓醫院成本大增,只好變相假日休診來因應成本考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院#門診#一例一休#調整#減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9

0.0336

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