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長:課綱教同志才能減少嘲笑霸凌 引家長論戰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9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9 22:40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中央社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中央社

性別平等教育的內容到底該包含哪些,讓家長堪憂,今日家長團體召開記者會,指出「沒有家長的認可,性平教材不能進入校園」,要求課綱中要納入的性平教材都要家長同意,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教科書教同志內容,能引導學生和社會對同志多認識,才能減少性別的嘲笑、霸凌」,一番話也讓家長動怒,甚至引起網友論戰。

今日出席的家長團體表示,依據教育基本法第八條:「國民教育階段內,家長得為其子女之最佳福祉,依法律選擇受教育之方式、內容。」因此家長有權利選擇孩子所接受的教材內容,尤其認為現有的教科書中,包含許多家長認為不妥的「性平教育」,審定過程卻沒尊重家長意見。

 

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回應,教科書的審訂,都是依照課綱委員制定的課綱,20年來都依據性平法,推動性別多元方式展現,至於家長堪憂的同志內容,潘文忠認為,是因社會長久以來對同志的不認識,才會發生霸凌、嘲笑和傷害等事件,都是來自「不理解」,希望能透過引導的方式,讓學生和家長都能有更多理解和尊重。

此話一出讓不少家長氣憤不已,也出現正反兩派的聲浪,有人表認為「這才叫做霸凌吧」、「部長請三思」、「不該強迫大家都接受同志教育」;但也有支持的網友認為「正確的教育才能減少誤解,支持部長的說法」、「這些家長證明了如果沒有這些教材會變成怎樣的人」、「教孩子尊重他人很難嗎?」、「不教就當問題不存在,鴕鳥心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同性婚姻法爭議

#教育部#性平教育#課綱#同志#潘文忠#論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1189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