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欄杆「換邊放」 北捷調整「樓梯寬度」分流旅客

記者 謝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9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9 18:41

台北捷運每天運輸量就有200萬人次,其中轉運站點,上下班通勤時間,旅客很多,為了因應爆量乘客,像是捷運市府站,也會將其中一個手扶梯,配合通勤時段,改變上下樓疏運,另外忠孝新生站,轉往蘆洲的樓梯通道,尖峰時段,也會把中間的扶手「換邊放」,改變寬度。


地上小洞,鐵片先勾起來,北捷忠孝新生站,下午三點,這是必備工作;站務人員三人一組,把樓梯中間扶手搬起來,往左邊挪一點點,改變樓梯兩邊寬度。

 

民眾:「這樣調整,怕人多會比較危險一點。」

原來這是為了因應忠孝新生轉往三重蘆洲旅客,尤其下午五點,下班尖峰時段,上下樓人數呈現1比2,加上忠孝新生站月台窄小,運輸量大,才把樓梯把手換邊,讓寬度不同。

從今年9月10日開始,每天下午三點到收班這段時間,轉運樓梯通道,寬度分時段調整。
 

北捷南港段副段長陳川國:「忠孝新生月台,一直到中和新蘆線的月台,大概要120秒,經過實地測試,把移動式欄杆,放寬到最大空間的情況下,我們會縮減到80秒。」

而類似情況的,還有捷運市府站。

記者謝佩穎:「市府捷運站2號出口連通道,除了可以通往後面百貨公司之外,同時也是公車、客運轉運站,運輸量是非常大,所以在中間這一個手扶梯,平常都會依照不同時段,做上下樓調整,手扶梯左上右下,但中間這一個,平日上下班,機動調整,例假日,10點到晚上八點都是往上,其他時間暫停開放。」

像是南港展覽館轉往文湖線的通道,尤其是早上上班時間,晚上收班先調整紅龍,持續到早上10點;手扶梯換邊分流作法,除了疏運尖峰時間,爆量乘客之外,其實最主要也能避免掉人潮多、推擠的意外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疏流#手扶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66

0.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