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提醒「別駝背」! 震動連接器vs坐姿椅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8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8 20:46

很多上班族久坐就出現姿勢不良,甚至駝背的狀況,現在連科技都能提醒你「別駝背」!作法是將一個連接器貼在背上,如果駝背,機器就會震動提醒,同步連線到手機APP,顯示「提醒標示」;但醫生也說,治療駝背最有效的方式還是得靠自己,隨時保持良好坐姿並養成好習慣。


 

把白色連接器貼在背上,偵測脊椎弧度,跟APP連線,有沒有駝背一下就知道,上班族久坐,姿勢不對連接器馬上震動提醒你,APP上也顯示紅色哭臉,如果姿勢還算正常則呈現黃色臉型符號。

記者陳宥蓉:「除了有這種有提醒功能的器具之外,醫生也說像腳跟、臀部、後腦勺緊貼牆壁,是治療駝背最基本的方式。」

醫生說,想治療駝背可以挺胸伸展,或利用運動來強化背部肌肉;坐上紅色蝴蝶椅,椅墊弧度托捧腰部,讓脊椎維持S型,咖啡色椅墊上片微微隆起支撐腰椎,還可以折疊帶走,但醫生說,這些器材都只是輔助。
 

復健科物理治療師簡文仁:「這是一個提醒,但是挺還是要靠你自己,盡量靠自己本身、自己的意念、自己的認知,靠外力的話就是有一個外力幫你,幫你硬往身體拉的話,那個效果不太好。」

醫生說,想治療駝背,最有效的方式還是時常提醒自己維持正確坐姿,養成良好習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駝背#APP#輔助#坐姿#器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3

0.0344

0.1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