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通勤客! 高鐵週一3班車變7節自由座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9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9 19:40

高鐵營運近10年,去年經過財務改善方案後獲利穩定成長,但為了吸引更多客人搭乘,今年不只降低票價,還從12月5日起,週一早上開放台中發車的3班列車有7節的自由座車廂;同時每年夏天、冬天也都舉辦營隊,讓學生甚至家長更認識高鐵,儘管營隊不是主要收入來源,但卻間接培養更多的客群!


 

記者洪彩綸:「高鐵也有辦營隊,不只可以在教室模擬駕駛畫面,同時也能在月台學習指差確認。」

不只如此,還能進到列車模擬車廂內,實際了解陸運運作。其實台灣高鐵通車後,每年寒暑假都有辦這樣的營隊,什麼是高速鐵路,不只知識能向下扎根,還能影響學生跟著爸媽,攜家帶眷搭高鐵。

高鐵營運近10年,開源節流今年算是大步邁向穩定,載客量平日一天平均有15萬人,遇到大節慶,甚至一天湧入24萬人次搭車。
 

高鐵搶客,不只週末加開列車,12月5日開始還為通勤族增加了自由座,首度開放1到3節為自由座車廂,再加上9-12節從台中北上,每週一就有三班車,各自有7節自由座車廂。

台股分析師翁偉捷:「高鐵的運量基本上載客率高達6成以上。」

10月27日高鐵正式從興櫃轉上市掛牌,過去因為沉重利息,鉅額設備折舊攤提費,甚至運量不足,導致公司累積虧損400多億;直到去年財務改善方案後,把特許年限從35年增加一倍到70年,折舊攤提壓力減半了,對獲利大有幫助。

台股分析師翁偉捷:「在今年的高鐵獲利狀況上面,到目前為止前三季EPS(每股盈餘)0.56,預估今年有機會上看0.8。」

今年高鐵降價搶客,新開的苗栗、彰化、雲林運載量也比原本預估多出1.3%,高鐵使出各種方式拚運載量,乘客跟著穩定成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鐵#獲利#通勤客#自由座#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581

0.1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