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最大市場新建國水溝淺 溢臭水惹怨

記者 李建瑩 賴重榮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1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1 20:10

全台最大市場,台中的新建國市場開幕2個月,卻被攤販、民眾抱怨問題重重,包含排水系統不佳,水溝做太淺不只堵塞,臭水還會從孔洞溢出來,明明每個月都有付管理費,但管理員卻很少清理。另外市場內禁行機車,還是有攤販騎車違規亂鑽,原因是貨物太重,徒手搬貨根本不可能,不過市場人潮走動經常險象環生,很容易出現機車撞人意外。也有民眾抱怨以前都是搭公車買菜,現在公車站牌卻只有一個非常不便,不過有弊也有利,全台最大新市場外觀像豪宅,引來人潮帶來錢潮,業績好5成。


 

天色剛亮,陳老闆娘已經賣出好幾十碗,它叫無名大麵羹卻很知名,從舊建國搬到新建國市場,老客人沒跑、新客人上門。

大麵羹陳老闆娘:「人有比較多,因為現在攤販多,所以很多人都會來逛逛。」

新建國市場搬遷2個月,整體銷售成績單很亮眼,平日一天就有6千人消費,假日更高達9千人,只是有好也有壞,民眾騎車買菜左彎右柺,小心別撞到人。
 

「禁行機車」4個大字,貼的明顯用處卻不大,違規亂鑽圖一時方便。

送貨攤販:「我是騎進來載貨,東西很重。」

聞不到燃油廢氣味,但卻有滿鼻腔的腥臭味,問題出在排水系統。

建國臨時市場自治會長薛志清:「不可能說攤商都會自己負責,所以發現水溝都有雜七雜八的堵塞,只要稍微有點東西就會堵住,而且會很臭。」

明明每攤管理費月繳360元,錢花到哪裡?

台中市府經發局市場管理科員葉思漢:「我們現在清潔人員總共有12位,匯流槽的過濾槽我們都會去清理。」

經發局人員解釋,每月的總管理費將近25萬6千元,要涵蓋公共區域維護清潔,像是廁所花圃都得顧及,最佳解決方式就得靠攤販公德心。
 

台中新建國市場外觀採巴洛克復古風,耗資8.2億,合併舊建國市場加臨時市場2.3公頃,一共711個攤位已是全台最大,樓上規劃停車場1000多個機車位、812個汽車位,但萬一民眾沒有交通工具,買菜很不方便。

買菜民眾:「提著大包小包準備搭公車回家,從這裡開始走到公車站牌走了800公尺,好不容易走到公車站牌,不過還要再等半小時公車才會來。」

公車站牌目前只有D區一個,經發局說近期會改善,新建國要成為台中高人氣市場,首先得達成攤販民眾市府三方共識,改進的路還很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建國市場#排水#公車站牌#水溝#衛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616

0.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