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興航解散全面停飛 影響10萬旅客將簽轉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2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2 15:15
圖/TVBS
圖/TVBS

復興航空宣布上午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解散決議,今天起全面停航,解散公司決議將交股東會討論,並於股東會通過後施行,讓眾人錯愕!針對旅客權益問題,董座林明昇也回答,會盡力做善後機制,而目前預估受到影響旅客會有10萬人次需要簽轉。
 
董座林明昇從2011年接下大位,積極轉型。怎料興航遭受2次空難重創,載客率大跌、營收也跟著下滑,林明昇今天於記者會,無奈地說「每天開門等於都燒千萬!」,但為了怕未來走到破產這一步,希望在資產仍大於負債的此時,解散公司,可以保障員工、旅客以及相關廠商最大的保障。

 
 
林明昇說,歷經2次空難,縱使公司採取多項革新,在改善飛安問題,但業績始終未能恢復之前水準,加上航空業景氣不振,財務狀況持續惡化。今年前3季虧損已達22億元,相當於每個月都虧損2~3億,也不諱言地說「這樣其實就是每天開門燒千萬」,由於後續未見樂觀,經評估後,才忍痛解散公司。

記者會中林明昇也不乏感性,提到一路走來有過的榮耀,他有許多不捨與珍惜,隨著2次空難事故「我們的輝煌光彩黯淡了」,九月份不得不停止威航營運,試圖減緩虧損,但大環境讓他們必須當機立斷,若不止血恐怕只會惡化。
 
他也坦言,「解散公司是一個痛苦的決定,國內外專業機構、合作夥伴、甚至新的經營團隊,來協助復興,非常遺憾最終沒能實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復興航空#林明昇#停飛#解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605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