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幸福!新創app公司 光復節將連放4天

記者 陳文婕 /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0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0 13:19

10月25日台灣光復節,是勞工今年多出的第2個國定假日,因為卡在「禮拜二」放假,不少人關心禮拜一有沒有連休?勞動部說因為不是全國統一放假,因此沒有強制「彈性連休」,交給公司勞資雙方協議。像是新創通訊軟體公司大方給假,讓員工可以連放4天。


 

靠一台筆電或是一支手機,在沙發上也能meeting,居家感十足,這家專做「企業通訊app」的軟體公司,不只開會模式很休閒,放假也彈性,即將到來的光復節就全員連休4天。

新創公司業者楊翔渝:「休假對於我們員工,也可以有自己生活的控管,所以我覺得在公司的立場讓大家進行這樣的休假。」

勞工專屬的7天國定假之一光復節,剛好卡在禮拜二,24日禮拜一如果放假,就能變成4天連休,但勞動部因為不是全國性假日,所以「不強制彈性休假」,交給勞資雙方協議,休假再補班都由公司自行安排。
 

新創公司業者楊翔渝: 「軟體公司作風比較活潑,所以我們其實不一定要進辦公司來做公事進行。」

新創公司連休4天好幸福,但也有人連25日也沒得放,因為光復節比照勞動節,軍公教都要上班,勞工、聘雇人員、廚工工友才放假,如果老師要照顧小孩可以請「家庭照顧假」,勞工當天上班則是要補加班費,雖然大部分公司都沒祭出「連休4天」的福利,但還是有不少人甘願請自己的假,自行創造4天連休也是方法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臺灣光復節#勞工#國定假日#連休#幸福企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353

0.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