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麻油蟹麵線、蟲草鴨粥」 秋食打溫補牌

記者 汪倩如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26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到了秋天,是螃蟹和鴨盛產的季節,業者抓準季節偏涼的變化,特別用「中式」的料理方法,讓螃蟹和鴨也能「溫補」,把螃蟹做成「麻油蟹麵線」,用老薑和麻油香味,襯出蟹的鮮甜,其他業者則是把燒鴨和「蟲草」一起燉粥,鴨鮮味和蟲草融到粥裡,業者說,「蟲草」具有食補精華,吃粥也能補身。

薑和麻油爆香後,加入新鮮的蟹,用小火慢慢煎,蟹肉鎖住麻油清香和老薑的微辣,麻油蟹麵線,讓嚐蟹不只是季節嚐鮮。業者陳文琪:「因為蟹有點冷,所以我們會用麻油,讓它比較溫和一點。」

鮮白蟹肉吸滿薑和麻油香氣,搭配「番茄蟹湯」,豆腐、筍子、蕃茄更襯托蟹的鮮味,飯店業者用更「中式」的方法料理,讓吃蟹也能補身,就連秋鴨也有季節新吃法,把燒鴨放到鍋中水煮,將湯汁逼出來,配料更講究,皮蛋、草菇、薑絲,還加入「蟲草」,熬煮45分鐘。業者葉志超:「鴨有個鮮味,那個香氣嘛,蟲草很補。」

配料的菁華通通釋放到湯汁裡,尤其蟲草一向被視為「食補」藥材,在秋涼中能帶來溫熱感,與燒鴨的甜味一同融合在粥裡,口感很不一樣。民眾:「它的鴨肉的味道還是很夠味,蟲草吃起來就脆脆的,整個人吃了就會很舒服。」

秋天就是吃鴨、吃蟹的季節,業者抓住食物特性,結合中式料理手法,要搶涼秋「溫補」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螃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561

0.1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