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祖父母寵「糖孫」! 近4成天天給「甜」頭吃


發佈時間:2016/10/04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4 12:30
圖/TVBS
圖/TVBS

隔代教養多,很多阿公阿嬤幫忙帶孫子,因為過於寵愛,只要孫子想吃的,阿公阿嬤都會盡量滿足,而董氏基金會也做了一項調查,發現有將近4成的祖父母,常常給孫子喝含糖飲料,給孫子吃「想要的」,進而忽略飲食均衡,也讓小孩處在過胖的危機中。


 

寵子心切,給孫子吃「想要的」,而非「需要的」,隔代教養就容易忽略孩子的營養品質,根據董氏基金會的調查,祖父母照顧孫子,外食和吃蔬果比例比起父母照顧來的好,但甜食比例卻高達了37%。

小孩媽媽莊小姐:「用維他命C替代有甜味的東西,因為他們小孩子都會很想要吃糖果。」

但這位媽媽說,因為看了網路資料,知道甜食會影響小孩發展,都會盡量避免,也會提醒長輩不要買甜食,董氏調查也發現,家裡有沒有放含糖飲料,學童碰觸甜食機率翻倍,但多數家長認為,吃甜食無法完全避免,只能尋找其他替代方案。
 

小孩媽媽莊小姐:「如果是一般養樂多的話,大部分甜份會過高,回來之後我會幫他稀釋。」

堅果雜糧代替甜點,因為醫學證實,甜食所帶來的熱量,會轉化成脂肪囤積在器官內,長期下來營養不均衡,教育部統計,現在的國中小學生肥胖率都逐年增加,3個學童當中就有一個過胖,而且男童大於女童,長大後近5成還是胖,也因為肥胖將帶來慢性疾病問題,更可能影響到成年,因此飲食習慣還是得從小或從長輩,自己開始做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隔代教養#寵愛#甜食#營養均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432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