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藥衛生「薪」情最好 會資系8企業搶人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30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30 23:15

經濟不景氣,哪些科系鑲金呢?根據教育部一份數據顯示,大學生薪資排名,醫藥衛生相關科系,一畢業就有55K最多,有的科系甚至學生還沒畢業,就有企業主排隊搶人才,像是中正大學會資系學生,一畢業就有8個工作機會等著他,獵人頭顧問說,科技相關還是最搶手。


 

研三學生Allen:「潛水穿的浮力控制裝置。」

浮力控制裝置聽來很陌生,但卻是深潛不可或缺的裝備,也讓Allen 擁有不錯的收入,年僅25歲的他,光靠潛水教練這份工作,一個月就有4萬元,我們幾乎斷言,未來他將身價不凡,因為他還有漂亮學歷,成大化學所三年級,企業早就鎖定他。

研三學生Allen:「在台灣現在社會上,就是經濟上面來講,可能去半導體或科技園區工作薪水會比較高,(那時候有多少公司跟你洽談?),大概2到3家這樣。」
 

而她Michelle,兼職即時口譯以及手模,月入更高達6萬元,但其實她是加拿大公立大學環境科學系的高材生。

加拿大公立大學大三生Michelle:「亞洲人比較沒注意到環境,可是我覺得畢竟這是全球議題,所以我想從歐美那邊學來之後帶回台灣。」

1111人力銀行副總李大華:「打工其實除了能改善目前現階段,在學生活、經濟、環境之外,最重要一點是累積經驗。」

能有打工經驗當然最好,否則理工與商管,還是企業首選,目前在知名會計師事務所,擔任風險管控經理的林佳瑩很有感。

會計師事務所風險管控經理林佳瑩:「大家知道我們做落點掃描要多久嗎?半天時間。」

不僅站在台上看不到生澀,面對記者詢問工作內容 ,也很有自己的一套工作模式。

會計師事務所風險管控經理林佳瑩:「我們會用一些案例,比較一般人可以接受的方式跟客戶介紹。」
 

年紀輕輕 30出頭,年薪已經破百萬,實際上林佳瑩還在學時,國內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就已經爭相向她求才,甚至連鴻海也希望栽培她成為大數據分析相關儲備幹部,5家企業展開搶人大作戰。

會計師事務所風險管控經理林佳瑩:「也有個困擾,就是我到底要選哪間公司比較適合我。」

關鍵就在於她是中正大學會計資訊系畢業生,顧名思義這個科系結合了會計與資訊,因為過去人工查帳已經不符時代,現在會計業務已經進展到電腦交易,而中正會資系畢業人才,一畢業就有8家企業等著,是常有的事。

會計師事務所風險管控經理林佳瑩:「我原本是資訊背景的,那其實我們在設計一些,例如系統的時候,我們會發現有個很大問題,就是資訊背景的人可能聽不懂,一些前端,例如會計或銷售端的東西,所以才會有這個想法(念會資系)。」

國際資訊風險控制師張晉瑞:「現在大家都在講轉, 然後一個變革,那會計如果只是做會計的話,對於未來的話,我們有個挑戰就是說,資訊環境越來越重要,所以相對的有資訊背景的話,就是會更有吸引力。」
 

選對科系很重要!根據教育部所做的一份巨量分析,大學生薪資排名,醫藥衛生最多,一畢業就有55K,教育學門第二,運輸服務第三,都有將近40K,他們也常常是獵人頭顧問鎖定的目標。

1111人力銀行高階獵才部經理林奇葳:「就像我們現在來看 ,這個人的經驗背景,這個人是台大科系背景。」

一看見漂亮學歷眼睛都亮了起來,獵人頭顧問說,學歷、科系最重要,再來就是經歷、證照與語言。

1111人力銀行高階獵才部經理林奇葳:「人才這塊因為他有他的專業跟特殊技能,所以還是以科技業這塊需求比較為主。」

有了人才,如何媒合,就靠顧問的人脈了,轉介或是研討會上認識企業主,甚至有時候還得主動出擊。

1111人力銀行高階獵才部經理林奇葳:「轉介紹的話可能會50%,那另外20%,可能我們是會去主動出擊拜訪的部分,甚至可能會透過參加一些研討會,一些定期computex, 一些展覽,透過認識不同這些產業,或這些業界尋找專業優秀人選。」

透過人脈幫助企業找到人才,畢竟,當紅炸子雞可搶手了,但就怕未來冷門科系沒人念 ,人才跟著失衡 。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獵人頭公司#準新鮮人#科技業#應屆畢業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3

0.0377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