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勒卡」擦邊球別太近! 淡水、八里防「暴潮」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董明皓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7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7 15:11
圖/TVBS
圖/TVBS

馬勒卡颱風來襲,新北市淡水上午下起間歇性風雨,今天上午正好是「天文大潮」,尤其上午11點08分最高,隨著颱風逼近,原本預估暴潮將達2.3公尺,比警戒值更高,所幸上午颱風沒有太靠近,實際觀測淡水潮汐水位,未達警戒值,而老街上的人潮則因為颱風的關係,比往常少3成以上,部份店家乾脆關門休息。

民眾撐傘,在河邊觀賞淡水河,馬勒卡颱風來襲,淡水老街顯得冷冷清清,但一大早還是有遊客不畏風雨,遠道而來。

 

民眾:「大家都怕,萬一有什麼災情,因為最近南部太嚴重了,還是在家裡比較安全。」

民眾:「覺得有點冷清,但是還是有些人潮,還會再待一下就走了。」

甚至有民眾從桃園騎車到淡水,但受到颱風影響,上午11點08分預估淡水河口將暴潮2.3公尺,可能超出2.2公尺的警戒值,比較暴潮前後短短不到2小時,水位高度明顯上升許多,但所幸未達警戒,並無淹水情況;不過正值中秋連假第3天,店家們擔心颱風影響生意,有人選擇關店休息一天。
 

店家:「我們這裡不會漲潮,不會有水跑出來,不會漲潮到家裡來。」

店家:「應該多少有影響到,因為昨天有報導,南部盡量不要往北部走。」

不過也有店家認為颱風影響不大照常開張,但也指出人潮明顯比以往少了3成以上,另外氣象局表示,從凌晨12點開始至今,累計雨量14.5毫米,瞬間陣風5級下午可能風會更大,提醒民眾千萬不可大意,但連續假期遇上颱風攪局,也讓淡水老街的店家相當無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勒卡#颱風#淡水老街#大潮#中秋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7

0.0513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