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塞!馬勒卡來襲 雪隧入夜北返車潮湧現

記者 蔡宗儒 劉懿萱 / 攝影 傅定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6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6 23:47
圖/TVBS
圖/TVBS

馬勒卡來襲,讓宜蘭晚間出現第一波北返車潮,進雪隧前時速不到40公里,恐怕塞到深夜。但其實原本高公局預估,連假第2天白天好天氣,南下的車流量增多,甚至會是中秋連假最塞的一天,但沒想到,最後車流量,卻又下修了40萬,讓外界認為預測失準。

入夜的國道五號,從宜蘭頭城要進雪隧回台北,車子緩慢移動,一方面連假尾聲,又碰上馬勒卡來襲,北上車潮湧現,恐怕塞到深夜。但其實下午就有車段塞到爆,前面車輛,怎麼都不動如山。

 

再往前開一點,旁邊道路也全被車輛停滿滿,但這個方向仔細看,不是如高公局預期的往南走,反倒是雙北近郊的平溪沿線。

民眾:「我們剛出門的時候還是塞了一下,因為往石碇方向,就是很多車往宜蘭。」

民眾形容,行經國5石碇往宜蘭,簡直像在踩雷,塞到凍末條。反觀南下國1、國3 ,15、16日2天都暢通無阻,車流量更比原本預估下修40萬,而高公局這樣解釋。
 

高公局交工科科長張崇智:「主要是颱風有一些影響,導致就是說影響民眾出遊的意願。」

不過對接下來2日,開始有北返人潮,高公局初步預估17日車流量上看275萬輛次,18日也有265萬輛次,不過不排除還會下修。

記者劉懿萱:「那在十分這邊鐵軌上,是聚集了民眾在放天燈,全家大小一起出來玩,們部份選擇的方式則是搭火車。」

怕塞到連玩的時間都沒有,選擇搭火車比較方便,台鐵也拉高運量、增加列車並加掛車廂消化更多人潮。

十分站副站長翁宗敬:「差不多中午的時候人愈來愈多,差不多多2到3成。」

北不往南,南也不往北,加上颱風接連攪局,不少民眾都選擇近郊玩,也讓這次中秋疏運配套,實在捉摸難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勒卡#國道#雪隧#高公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417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