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盆地效應「台北9級風」 傘飛、樹倒、摩天輪暫停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立陵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4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4 19:19
圖/TVBS
圖/TVBS

莫蘭蒂颱風讓南台灣風強雨驟,但在台北因為盆地效應,竟然也出現明顯強風,瞬間陣風測得9級,台北101大樓就因為晃動太厲害,部分電梯啟動管制「暫停運作」,美麗華的摩天輪也暫停營運,不少市區的樹被吹倒、路人的雨傘吹飛,觀光客看到這情景,尖叫連連。

記者張允曦:「台北101大樓這裡風本來就強,因為莫蘭蒂颱風的關係風勢更是強勁,強陣風來的時候連走都有困難,台北101大樓就特別把大門封起來,由警衛開小門進出。」

 

遇到強風,連警衛推門都覺得吃力,101門口的路樹也被吹倒,觀光客驚聲尖叫,想站在大門口好好拍照難度很高,行人經過也走得吃力,穿裙子的兩手捉著裙角慢慢往前走。

民眾:「因為我就住在那邊呀所以會經過,今天風很大,風很大剛剛有好幾部機車被吹倒。」

騎摩托車怕被吹走,強陣風襲來,拍攝時20公斤的腳架和攝影機也被強風吹倒,幸好攝影記者一把捉住,莫蘭蒂颱風儘管只有掠過台灣南方海面,但近中心風速最高每秒60公尺,不只迎風面首當其衝,大台北地區14日下午4點,也測到9級陣風。光復南路就有路樹被吹倒,先砸到停在路邊的計程車,擋風玻璃碎了一大片,再砸到隔壁車道的小黃,壓壞引擎蓋,後方機車騎士也被樹砸到頭。
 

計程車司機:「一陣風過來就倒掉了,整個樹就倒掉了,客人一下來用跑的。」

市民大道旁的京華城,好幾處入口都拉下鐵門,一樓店面也把大門用木棍擋住,就連地上的樹葉都被吹得轉圈圈像龍捲風一樣,內湖的美麗華摩天輪偵測到7級風,也貼出公告暫停營運,儘管莫蘭蒂沒登陸,但台北人依舊感受到它的威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盆地效應#颱風#莫蘭蒂#強颱#強風#摩天輪#101大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80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