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搶普渡糖果 信眾拿水桶、臉盆搶接

記者 周俐萱 葉奉達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02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2 14:30

屏東東港東隆港前天舉辦中元普渡,準備供品和果品,進行焰口儀式時,廟方一邊作法會一邊拋灑糖果,糖果還沒落地,信眾就拿水桶、臉盆接走,搶成一團,讓許多人抱怨不尊重好兄弟。不過當地人有不同見解,認為這是大家一起同樂,不要想太多。

農曆七月鬼門剛關,日前屏東東隆宮舉辦中元普渡,場面嚇死人,廟方在最前面舉行焰口儀式,只見現場擠滿信徒,有人雙手舉高,有人拿著紙箱、臉盆、塑膠袋頂在頭上,能多高就多高,搶翻天。

 

原來廟方一邊舉行儀式,一邊拋撒糖果,信眾擠在台下,還沒等糖果落地,爭先恐後,空中攔截,越擠越前面,感覺場面快失控,有民眾抱怨,這樣不尊重好兄弟,不過當地人有不同見解。

當地居民:「我們這邊的民俗啊,還蠻正常的,大家一起同樂嘛。」

其實有些廟宇會等儀式過後才開放領取供品或糖果,這回東隆宮一邊進行儀式一邊拋撒糖果,廟方說,活動開始前已經跟信眾做好安全宣導。
 

東隆宮廟方人員:「拋撒糖果就是散財的意思,所以一邊誦經一邊拋糖果。」

民間習俗如何祭拜或是進行,每間宮廟方式不同,誠意最重要,民眾發狂似的搶接糖果,真是令人大開眼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渡#搶糖果#不尊重#習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1496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