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寶可夢?理財營模擬向「郭董」募資創遊戲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蔡宗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7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7 20:09
圖/TVBS
圖/TVBS

暑假期間,兒童理財營很熱門,不過教的不再只是儲蓄觀念,還包括可以怎麼投資,甚至如何創業。有國小學生,天馬行空,說要力拚「寶可夢」,再打造一個「妖怪手錶」的遊戲軟體,甚至模擬向企業老闆們募資!

小朋友的暑假理財課很特別,腦子裡想的是創業企劃,尤其寶可夢爆紅,他們立刻聯想要開發另一款遊戲軟體 。

 

理財營學員:「隨便一個人,一定有人知道妖怪手錶,然後現在妖怪手錶又沒有出軟體,我們就想說那可以幫妖怪手錶出一個軟體。」

這一組對創業內容講的頭頭是道!另一組,目標是全世界。

理財營學員:「會先從商業繁榮的地方開始做起,然後再到中南部,然後再到世界各地去。」
 

對於創業似乎把握十足,因為得說服眼前這些天使投資人,有人戴上白髮,喬裝張忠謀,甚至還請出郭台銘...的分身,要給這些大老闆們看的企劃書也不馬虎,不僅有店名還畫上了LOGO,連政府的政策都得考量在內!

理財得向下紮根,這幾年金融企業辦營隊幾乎場場爆滿,聽聽孩子分享金錢觀,錢從哪裡來?答案就很多元。

理財營學員:「爸爸媽媽給的、努力賺錢,如果存進銀行的話,銀行就會有利息。」

而光是認識外幣這一課,也是七嘴八舌,看的出來充滿興趣,連爸媽可能都不知道的,南非蘭特幣都說得出,為什麼上頭圖騰不是人物。

理財營學員:「因為代表南非政府,他們對野生動物的尊重。」

金融投資公司總經理黃慧敏:「以前的理財,他們都會想的只是儲蓄,但是現在我們理財是,怎樣讓資金適當的循環。」

這幾年信用卡、悠遊卡消費當道,很多時候「花錢」是看不到的!家長擔心,孩子失去金錢觀,因此想要強化理財觀念,學理財,不只想著創業,還要這些小朋友得分辨需要和想要的不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理財營#儲蓄#投資#妖怪手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575

0.1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