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貴華繞圈、Big振翅」 丹頂鶴抵木柵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劉若媺 施學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15 0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木柵動物園增添新成員,為了迎接這一對來自日本北海道的丹頂鶴,園方先準備活泥鰍、玉米當晚餐,希望能幫牠們盡快適應新環境,不過母鶴「貴華」,或許有些緊張,對晚餐沒興趣,倒是公鶴「Big」振翅舒展筋骨,還啄了泥鰍,可惜NG沒吃到,園方估計,如果檢疫順利,會在10月30日園慶當天,安排生性大方的「Big」跟大家見面。

一個箭步,母丹頂鶴「貴華」衝進檢疫舍,日本來的嬌客首度亮相,卻有點緊張,在木柵的新家來回繞圈,對晚餐沒啥興趣,不過他的同伴9歲的Big,很懂得握機會舒展筋骨,振翅拍了好幾下,還啄了活泥鰍,可惜NG了。

擔心光線會刺激鶴的情緒,「貴華」進入保定箱之前還被戴上眼罩,這對丹頂鶴是日本送給台北市的禮物,14日下午3點10分從北海道起飛。

下午5點37分抵達桃園,晚間6點半裝箱,7點半左到木柵,負責運送的航空公司高規格接待,清空貨艙,還有獸醫隨侍在側。動物園發言人金仕謙:「在機上我們同仁數度進去檢視,擔心會不會搖晃或暈機的現象,(母鶴貴華)走路原則上很平穩,那(公鶴)Big反而在箱子裡面待的時間略長一點,要同仁在外面鼓勵牠才往前走。」

公鶴「Big」的鶴頂比較大,母鶴「貴華」的鶴頂偏小,如果檢疫順利,最快10月30日動物園園慶當天,可以先看到「Big」亮相,至於比較害羞怕生的母鶴貴華,最快要在明年農曆年期間,才會跟大家見面。

◎畫面動物園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丹頂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4

0.0425

0.2059